竞技风暴

中印决战玄机多多:莫被陶菲克蒙骗 蔡付需重现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的中印决战,没有任何理由不看好阵容齐整的中国队,毕竟印尼队是位“瘸腿”对手。然而,仔细分析形势,中国队却没有夺回苏杯的绝对把握。

  五个单项中,中国队的女单、女双高出对手两三个档次,即使哈里再现挑落索伦森时的神勇,即使印尼女双怎样变阵,也撼动不了强大的中国女队。

  中印对决的焦点是另三个单项。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中,印尼人均有向中国对手叫板的实力,这三场比赛也是中印之战的悬念所在。

  男单:陶菲克的状态越来越佳,昨天更是完胜盖德。以他的水平和状态,当是今晚的出场人选。从历史战绩看,陶菲克与林丹1胜1负,与鲍春来2胜4负,与陈宏6胜1负。令人奇怪的是,近两日陶菲克却公开向林丹下战书,只字不提自己的“苦手”小鲍。心高气傲的陶菲克是存心想和“超级丹”一决高低,还是施放“烟雾弹”,值得李永波思量!李永波若派林丹上,过去的战绩难免让人有些担心,如让小鲍上阵,开赛以来他仅出场一次,热身明显不够。看来,如何打好男单这张牌也够李永波费脑神的。

  男双:中印男双也是半斤对八两。蔡?/付海峰陈甲亮/西吉特交战纪录是1胜1负,对林培雷/徐永贤4胜1负,对哈迪扬托/尤里安托5胜2负,和第二双打郑亮/桑洋相比,无论是水平,还是状态,均属最佳出场人选。蔡/付的对手很可能是陈甲亮/西吉特,这对悉尼奥运会冠军组合去年底重新合作后,很快重显示超一流的实力,虽说整体力量不及四五年前的巅峰期,但蔡?/付海峰必须发挥出年初打德国、全英公开赛时的水准,方可致对手于死地。

  混双:如果中国队在男单、男双两个项目中不能夺得一分,混双比赛很可能成为双方的决胜盘。这场比赛,对手肯定会派出诺瓦/莉娅娜这对强档。张军/高凌与该对手在去年中国、印尼公开赛中先后交锋两次,胜负各半。陈其遒/赵婷婷的战绩也是1胜1负,交锋时间均在今年。奥运冠军张军/高凌的水平应不低于对手,但目前他俩仍未回复到最佳水准,面对这对印尼超级组合,最多只有五成胜率。陈其遒/赵婷婷具有挑战印尼人的实力,但实力略逊色于对方也是不争的事实,他俩出场几率很小。

  苏杯历来有“嫌富爱贫”的习性。16年前的首届苏杯赛,韩国队在半决赛碰到了实力空前强大的中国队(五个单项均居世界排名榜首位),韩国人的男女单打明显逊色于中国队,仅三项双打具有挑战的实力,但最终赢家却是韩国人。10年前的第四届苏杯,中国队第一次闯进苏杯决赛,他们的对手是整体实力明显超过自己的印尼队,当时的中国队仅在女双项目中占优,男女单打具备抗衡实力。但结果恰恰在这三个项目中赢得了胜利,爆出苏杯史上的又一个特大冷门。

  但愿冷门不会出现在今晚的北京首都体育馆内。

  (王全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