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复仇之战势如破竹 中国大胜韩国决赛战印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2:08 新浪体育
苏杯复仇之战势如破竹中国大胜韩国决赛战印尼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5月14晚7点进行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上届卫冕冠军韩国队。结果派遣了全部主力组成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在前三盘的混双、男单和女单比赛中全部获胜,这样中国队同样以三比零击败以二线年轻队员为主的韩国队,顺利杀入了将于明晚举行的决赛。

  上届苏迪曼杯,中国在最后的决赛中憾负韩国,丢掉了保持8年之久的苏迪曼杯。这次中国与韩国提前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为了保证胜利,中国队排出全部主力组成的实力最强的阵容,而韩国却出人意料的雪藏了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等主力,而遣上一批年轻小将担纲冲击中国,同时也是为了增加年轻队员的大赛经验,为培养接班人作准备。

  首盘是混双的争夺,中国由奥运冠军张军/高凌上场,迎战韩国排名世界第8位的李在珍/李孝贞。这是双方的首次交锋。

  首局伊始,韩国组合在接发球方面处理较为出色,对中国队两个底线的控制较好,张军/高凌对对方球路还不是很熟悉,经常被迫处于防守,此外自身失误也较多。韩国组合占据了主动,以9-3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张军/高凌逐渐进入了状态,加快了节奏,注意变化球路抓对手的空挡,然后进行连续进攻。中国组合连续得分,将比分追为11平。李孝贞接发球失误,中国组合将比分反超。交换一次发球权后,李孝贞连续出现失误,张军/高凌以14-11率先获得局点。在又一次交换发球权后,李在珍后场反手平抽下网,中国队以15-11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韩国注意了网前球路的变化,并加强对张军的控制。这一战术比较奏效,开局韩国组合又以6-1取得领先。此后中国组合也注意了球路的反控制,将比分逐渐追上。李孝贞此时网前又出现了连续的无谓失误,中国将比分反超为8-6,此后韩国也加强了后场的突击进攻,双方比分交错上升,直到11平。但是韩国此时提高了接发球质量,线路控制较好,压制了中国队,同样以14-11取得领先。最后张军中场推球下网,韩国队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更趋于激烈,中国组合开局先声夺人以4-1领先,但是此后他们两个接发球失误,韩国将比分追为3-4,张军的大力杀球对对手造成一定威胁,然而韩国队在接发球方面略胜一筹,在比赛前半段没有让中国把比分拉开太多。张军/高凌以8-5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依靠张军的大力杀球和对方的失误,中国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扩大为12-5。此后韩国依靠顽强的防守反击,将比分扳为8-12,但是张军/高凌夺回发球权后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手,获得赛点。最后张军头顶杀球造成对手回球下网,中国队终于以15-8赢得决胜局,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先拔头筹。这场激烈的争夺耗时长达84分钟。

  第二盘男单,中国由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迎战韩国新锐蒋瑛秀。蒋瑛秀此前对林丹三战皆北,林丹在实力上占有一定优势。

  双方都是拉吊突击型打法,技术风格相似,首局开局阶段比分僵持。随后林丹加强了突击,网前压后场结合正手劈杀屡屡奏效,逐渐取得了领先优势,以14-7获得局点。虽然此后对手追回2分,但是林丹最后依靠全场调动迫使对手回球出底线,以15-9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林丹开局顺风顺水,充分发挥了拉吊突击的优势,正手杀球和放网屡屡奏效。而蒋瑛秀则显得信心不足,同时出现了体力下降的情况。林丹趁机拉开比分,依靠正手杀直线得分,以14-6率先获得赛点。但这时蒋瑛秀表现了非常顽强的斗志,竟然连续追分,将比分追为11-14。关键时刻林丹稳定了情绪,挡网创造机会后,一记正手大力直线杀球,将比分定格为15-11。林丹最终历时59分钟,以2-0击败蒋瑛秀。中国队总比分以二比零领先,决赛入场券已触手可及。

  第三盘女单比赛,中国登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宁,她的对手是韩国队的第三单打小将李莲花,这也是双方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次交锋。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张宁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第一局仅用了9分钟,便以11-2轻取。第二局张宁更加势不可挡,乘胜追击,以11-1的悬殊比分赢得第二局。最终张宁直落两局,兵不血刃的轻取李莲花,为中国队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时间明晚7点,中国队将与率先进入决赛的印尼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赛的冠军。(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