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军:被裁判警告是战术 高崚:韩国布阵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北京消息,第九届苏迪曼杯半决赛打响,中国迎战卫冕冠军韩国队。首先出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军/高崚2-1战胜韩国搭挡李在珍/李孝贞,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点击看采访视频>>>

  张军坦言这场比赛经过三局苦战,双方都有赢球的可能性,“第一局我们大比分落后,但是对手放弃了快速进攻和守住网前的特点,被高崚利用这个机会抢了网前,造成我们
的进攻机会和中半场的要求比较多。第二局我们输在没有配合好,第三局战术对头,限制了对方的进攻和抢网,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高崚对自己比赛中的表现有些不满:“网前处理球的时候有点着急,总是急于一拍把对方打死。特别是第二局战成10平的时候没有把握机会,打乱了自己的打法。”

  尽管李孝贞/李在珍曾多次配对参加公开赛,本届苏迪曼杯的半决赛是两人首次搭挡参加混双比赛,张军认为:“此前一直让罗景民和李孝贞搭挡,有以老带新的意思,但是韩国人可能也看出来连续作战对于罗景民的体力是很大的挑战,在丹麦比赛中她的速度明显过慢。本次身材高大的李孝贞和李在珍搭挡,两人也是同年龄段的运动员,在场上的发挥也没有那么紧张。”面对韩国队派出的相对怪异的布阵,高崚却表示:“赛前想到了会派这对上场,李在珍的特点是进攻结合球多,李孝贞个儿高,也经常到后场进攻。他们两人在公开赛配对出战,但是我没有想到李孝贞不打女双。我觉得韩国队这样排兵主要是为了锻炼年轻运动员的心态。”

  张军在比赛中曾两次被裁判警告,稍显木讷的张军却表示这也是赛前战术安排的一部分:“韩国人发球速度比较快,也是拖延对方时间的一个战术。”

  当被问及全场观众喊杀的时候怎么想的时候,张军表示:“我也很想杀,但是球没有落下来,我也没法杀啊!”(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军新闻 全部高崚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