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稚嫩太极虎付代价 怒吼化重扣张军高崚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0:29 新浪体育
现场-稚嫩太极虎付代价怒吼化重扣张军高崚胜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北京消息,第九届苏迪曼杯半决赛打响,中国迎战卫冕冠军韩国队。首先出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军高崚,迎战李在珍/李孝贞。

  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士气很旺,李孝贞接高崚发球直接得手。一开始韩国组合速度打得非常快,让张军高崚有点不适应,双方各得两分。张军瞄准李在珍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重扣,李在珍将球挡出界外,张军高崚超出比分,3比2;第二发球时张军扣球李孝贞勉强将球接回,可是高崚机会球扣杀下网,换发球。李孝贞发球,张军高崚抢攻,占据主动下高崚轻挑左侧网前球又下网,3平;张军推底线大角度出界,韩国组合4比3反超。张军扣杀让对手开始第二发球,李在珍扣杀高崚正手,5比3;高崚轻挑网前,李孝贞移动迅速将球封回,李在珍乘势扣杀杀在张军身上,6比3。高崚今天状态不是很好,网前扑球出界,3比8,李孝贞却杀球得分,9比3。

  李孝贞发球失误,张军高崚夺回发球权,李在珍扣后场出界,4比9;高崚和张军又是两个失误将发球权拱手让回。李孝贞非常漂亮的连续两记网前扑杀,10比4;李在珍回球出界,第二发球;韩国组合默契地中场连续扣杀,11比4。张军打起精神,连续两记扣杀,6比11;李在珍接高崚挑后场下网,7比11;可惜张军发球违例终止了这一轮进攻波。

  这一轮张军高崚的防守非常出色,没让对手得分,夺回发球权后加快了进攻速度,在两人的夹击下李在珍重心不稳,高崚一记扣杀李在珍倒地也没能将球就起,8比11;张军漂亮的头顶杀球,9比11。李在珍后场连续扣杀后李孝贞摆小球得手,第二发球,李在珍连续进攻高崚都被救起,李孝贞试图再次摆小球,高崚一个健步追上,连续两记封网重扣,10比11;在奥运冠军的气势下韩国组合乱了阵脚,高崚连续两次发球对方直接接球下网,12比11。虽然韩国组合夺回发球权,但是李在珍竟然发球直接没能过网,换发球。这是韩国组合还是暴露了经验的不足,李孝贞机会球一记直线一记斜线竟然全部打出界外,张军高崚14比11拿到局点。李在珍发球失误,李孝贞高挑出界丧失了最后的机会,虽然张军回球出界,但是李在珍反拍下网,奥运冠军15比11拿下首局。

  第二局韩国组合依然坚持自己的速度打法,张军回球失误,0比2。高崚封网得手追成1比2,但是失误再次增多,张军两记回球下网,高崚扑球出界,韩国组合5比1扩大领先优势。张军高崚夺回发球权但是没能得分,李孝贞连续扑张军追身球得分,6比1。李在珍挑对角下网,李孝贞轻推却出界,然后又是打对角失误,4比6;高崚发球直接得分,5比6。用出色的进攻封杀了对手一轮发球后,高崚网前轻轻拦网得手,6平,李孝贞再次两个失误,奥运冠军8比6领先。

  李孝贞滚网运气球追成8平后,李在珍有力的后场杀球,9比8。张军漂亮的压线球夺回发球权,跟着后场起跳扣杀,9平;李孝贞漂亮的勾对角得手,第二发球;高崚推底线命中,10比9。张军回球质量不高李在珍扣杀,10平,李孝贞试图轻挑网前却下网,再次将主动权交回给中国组合。可惜张军高崚没能抓住机会,李在珍推底线得手,11比10。交换发球权各得一分之后,李孝贞封网得手,13比11;张军高崚配合失误,14比11;张军正手杀球下网,15比11韩国组合扳回一分。连续丢分让场边观战的李永波教练显得非常不高兴,嘴里嘟囔了两下。

  决胜局双方第一个发球轮次都没能得分,高崚扑网得分拿下第一分,李孝贞漂亮的轻挑网前夺回发球权,然后又是运气球滚网,1平。高崚两记漂亮的封网将比分超成3比1;李孝贞在和高崚网前快速对拍时手软,回球下网,4比1。张军接发球想直接扣,结果下网,2比4;高崚回小球也下网,3比4,但紧跟着漂亮的接扣杀挡在对方空档,夺回发球权;李孝贞在相持中再次出现失误出界,3比5。

  韩国组合拿回发球权利用运球球追成4比7后,张军威猛无比的扣杀逼迫李在珍将球接飞,第二发球;李孝贞下意识将张军扣球接回落在空档,5比7,但张军立刻又是重扣夺回发球权。张军的大吼遭到了裁判的警告,但他用连续的重扣代替了吼声,连续两记扣杀得手不仅夺回发球权还8比5领先交换场地。

  交换场地之后张军气势不减,连续追扣李在珍得手,10比5,韩国组合一度夺回发球权,但是经验的不足在关键时刻暴露无余,张军的扣杀和及时跟进以及高崚的防守封网再得两分,12比5。在韩国组合追回一分后,又是张军的扣杀追回发球权,但是打得有点急于求成使得连续两轮发球都没能得分,韩国组合则加强了对落点的控制,高崚推底线出界,8比12。李孝贞接发球失误,8比13,高崚一记漂亮的封网14比8拿到赛点;张军又是一记重扣,李孝贞回球下网,张军高崚15比8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为中国队先拔头筹。(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军新闻 全部混双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