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圆滑谈误判 牛气冲天要在中国家门灭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尼队3比0完胜丹麦队,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杀入苏迪曼杯的决赛。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在以15比10、15比3的悬殊比分力挫盖德后也成为媒体关头的焦点,这位多年来以“个性鲜明”而著称的“问题少年”果然也因为连续的获胜而变得口无遮拦,在谈到明天与中国男单可能的遭遇时,牛气十足地表示:“对我来说,对手不论是林丹还是鲍春来都是一样,那就是我必须战胜他们,而且就是在中国家门口灭掉他们。”

  在闯过半决赛这道关口之后,印尼队上下群情激昂,今天上午才刚刚赶到北京的印尼羽协主席苏蒂约索在对队员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的同时,也不失时机地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既然已经杀入了决赛,那么不论对手是谁,大家的机会都是50%对50%,中国的观众肯定会给中国队更多的支持,这是他们作为东道主的优势。但是,这种支持也同样有可能成为他们的压力。所以,明天的决赛,我们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全力以赴地投入比赛,既不能过于放松,也不能想赢怕输背上思想包袱。”

  印尼队总教练纪明发在坦言没有想到能够3比0获胜的同时,也不无狡猾地表示:“我对队员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但是,今天的比赛不是明天的决赛,究竟该如何去打明天的决赛,我们首先还是要看完今天晚上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半决赛才能做出决定。正常来说,中国队的优势更大一些,但是比赛总是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像韩国队与丹麦队的小组赛,很多人一度认为获胜的应该是韩国队一样。只有在确定了对手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然后在派出最强阵容的同时,要求队员给出最好的表现。”

  陶菲克的恩师穆尔约则表示晚上不会再来观看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半决赛:“我会和陶菲克在酒店的房间里观看比赛,因为这样可以更有利于他恢复。”但是,陶菲克本人似乎走得更远:“我不会看中国队的比赛,该了解的情况我已经都了解了。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到酒店洗个澡,美美地吃上一顿晚餐,然后上床睡觉。”

  在很多人看来,陶菲克战胜盖德的第一局存在着裁判“帮忙”的嫌疑。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在陶菲克11比10领先时,盖德的回球本来是落在界内,却被司线裁判判为出界,让陶菲克白捡1分;而在陶菲克14比10领先时,他的重扣擦着边线而出,司线裁判判为界内。对于这一裁判,盖德表示不服,甚至将球拍摔在了地上。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球判陶菲克得分并不为过。针对这一问题,记者们对陶菲克展开了连番“轰炸”:你如何看待当时的两个判罚?明天的比赛中要是盖德的委屈出现在你的身上,你又会如何反应?面对如此问题,陶菲克的回答显得很是圆滑:“作为职业球员,应该成熟起来,接受场上所发生的一切,不应该受到外界的影响,因为这样的情况在哪里都有可能遇到,甚至可以说它本身就是比赛的一部分。身为运动员,我们应该相信裁判,也必须明白裁判的判定就是决定性的。”

  结合陶菲克的这番言论,陶菲克的恩师穆尔约认为是自己弟子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陶菲克这次比赛的状态非常好,但是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在夺得奥运会的冠军之后,他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起来了。这也是我对他的比赛越来越放心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就在穆尔约对陶菲克的夸奖才刚刚落音,陶菲克就又开始“放肆”起来:“我听说林丹一直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战胜我。我想说的是,上一次我同林丹相遇是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那次我战胜了他,这一次,尽管林丹是东道主,但是,我想比赛的结果同上一次不会有什么两样,那就是我将再次击败他。他不是一直想战胜我吗?我是奥运会冠军,明天就要看一看他是如何战胜我的?!”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陶菲克等人突破记者与球迷的双重包围登上中巴准备返回酒店的时候,陶菲克的教练突然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怎么今晚韩国队上的尽是年轻队员,好几个人之前都没有上过场,难道他们真的拥有了什么秘密武器不成?”(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陶菲克新闻 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