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与林丹叫板升级:我要看看他怎么打败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5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第一场半决赛印尼VS丹麦的首场混双比赛中,印尼队诺瓦/莉-纳西尔以15-4和15-7直落两局击败丹麦的埃里克森/卡米拉,第二场男单比赛印尼名将陶菲克以15-10和15-3击败丹麦金童盖德。第三场女单丹麦的索伦森11-8,3-11和2-11不敌印尼的哈里。一场原以为很激烈的比赛出人意料地以一边倒的局面首场,印尼3-0完胜丹麦,轻松晋级决赛,明晚将与中国和韩国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奖杯。 赛后丹麦队主教练彼德森、印尼队教练叶诚万、印尼队队员陶菲克出席了新
闻发布会。

  叶诚万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认为,“这场比赛注意起那我们并没有想到会赢得这么顺利,相对而言,我们想到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应该是混双,但是没有想到混双赢了,这就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拿下接下来的比赛,因为开局开得很好,我们打得也相当出色。丹麦队第一女单选手蒂娜因伤缺席比赛,这增加了我们在女单项目上的机会。我们实际上赛前就制定了很好的战术,就是要在女单这个项目上赢下来,看起来效果相当不错。”

  丹麦队主教练彼德森说,“这场比赛,大家都意识到,混双是最关键的。因为谁赢了混双,谁就赢得了好的开局,同时也能给对方巨大的压力。其他几个项目各有优势,混双实力比较接近。印尼队今天在比赛中准备比较充分一些,尤其是在混双上面,混双的失利也确实影响了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同时,我们必须向印尼队致敬,因为他们今天打得好多了,比我们更加出色。”

  在谈到男单比赛中、盖德10-14落后时有一个好球被司线判出界时,丹麦队的主教练彼得森表示,“我们觉得本届比赛裁判都非常出色,整体非常好。我不知道那个球有否影响盖德后面比赛的情绪,但是如果影响了的话,我必须责备他。因为作为一名运动员,你不该这样让判罚影响自己的发挥。”

  陶菲克也谈到了这个球,他说,“其实比赛就是这样,裁判也有这种时候。对于运动员来说,你所要做的就是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冷静地打好比赛。裁判是最有权威的,我们必须服从裁判的判决。”

  陶菲克谈到了自己在男单比赛中对阵盖德的表现,他说,“今天我能拿下胜利,主要是我很有信心,因为我在奥运会和日本公开赛都赢过他。”

  在回答记者有关明天男单的对手是谁时,陶菲克说,“不管在决赛中面对的是谁,不管是林丹还是鲍春来,我都会尽力而为。林丹曾经说过要打败我,我明天就要看看他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打败我。”

  对于明天比赛的安排,印尼队主教练叶诚万表示,“今天晚上还不知道谁赢,我们会根据具体的对手安排战术。今天的女单哈里打得相当出色,也许她会有一些累了。至于明天上不上哈里,我只有在最后一刻才能作出决定。”(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陶菲克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