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首场半决赛一边倒 印尼3-0完胜丹麦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40 新浪体育
苏杯首场半决赛一边倒印尼3-0完胜丹麦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5月14日下午进行了半决赛的第一场争夺。结果B组第二名印尼队表现神勇,在前三盘比赛中全部告捷,以总比分三比零击败实力强劲的A组头名丹麦队,取得了一场完美的胜利,率先入围最后的决赛。 点击看视频片断>>>

  双方首盘进行的是混合双打的较量,丹麦遣出场的仍是小组赛中表现抢眼的埃里克森/里特的组合。而印尼则遣上了此前雪藏的主力,名将诺瓦/莉亚那,印尼组合气势旺盛,开场便以4-0领先,丹麦队今天打的有些保守,而印尼队则以快速多变的球路对于丹麦组合构成较大威胁,他们始终控制着场上局势。结果诺瓦/莉亚那以15-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印尼队乘胜追击,诺瓦后场的大力进攻和莉亚那前场的封网都发挥得更加自如。而埃里克森/里特依然没有起色,结果诺瓦/莉亚那又以15-7赢得第二局胜利,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为印尼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是男单的竞争,丹麦在混双失利后,男单这一盘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丹麦派上金童盖德,迎战印尼的奥运冠军陶菲克,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首局伊始,双方就拼的难解难分。陶菲克依靠细腻的网前小球创造机会,结合后场频频大力的长线杀球,让盖德难以招架。但盖德经验丰富,有意放慢节奏,在网前加强了变化,注意对陶菲克的后场调动,压制对手。陶菲克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在陶菲克11-10领先时,盖德一个杀球被判为界外,这个球对于盖德的情绪有些影响,陶菲克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手,很快连得3分,以15-10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始后,盖德依然没有摆脱第一局失利的影响,陶菲克依然坚持了自己的一贯打法,以快速多变的球路全场调动盖德,结合大力杀球,很快便以8-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盖德追回了3分,但是信心不足的他此后多次出现失误,而陶菲克则越战越勇,网前扑杀,后场重杀连连得手。最终陶菲克以15-3轻松的再下一局,总比分2-0完胜盖德。印尼队大比分以二比零领先丹麦。

  第三盘是双方女单的较量。前两盘均告失利,头号女单拉斯姆森在小组赛不幸受伤出局,屋漏偏逢连天雨的丹麦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的边上。在这种情况下,丹麦出场的二号女单索伦森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印尼则一如既往的派上了此前一直担纲主力的小将哈里,迎战索伦森。

  索伦森第一局较好的发挥了水平,依靠身高优势在场上以进攻压制对手,哈里对此一时难以适应。索伦森占据了场上优势,很快以11-3先下一局。在丹麦队刚刚看到一丝获胜的曙光时,场上局势发生了逆转,哈里第二局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依靠全场拉吊战术,限制索伦森的进攻。而索伦森则有些急于求成,进攻威力下降,失误也多了起来,结果哈里以11-8在第二局中奋力扳回,双方战成1平。第三局双方心态对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哈里占据了上风。信心大增的她在场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索伦森则心理负担过重,极大的影响了发挥。哈里越战越顺,竟然以10-1率先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赛点。最后索伦森放网前球失误,哈里以11-1的悬殊比分赢得决胜局。这样哈里以2-1反败为胜,为印尼队锁定胜局!最终印尼队以总比分三比零完胜劲旅丹麦队,成为首支晋级决赛的队伍。

  明晚印尼队将与中国和韩国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苏迪曼杯赛的冠军。(长天)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