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中韩半决赛展望 警惕太极虎破釜沉舟搞偷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3:21 武汉晚报

  “太顺不是好事”

  小组赛中国队三战全胜,场场都是5:0轻取对手。一方面说明中国队强大,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队并未得到练兵的机会。

  李永波就曾坦言,“小组赛我们一场都没输,这样轻松并不是好事。可以肯定,我
们后面会遇到

  很大的困难。”比赛太顺了,没有经过恶战洗礼,有时反而对球队不利。

  韩国队在小组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韩丹一战,虽然韩国队2:3惜败,但却是硬碰硬的血战,丹麦拉斯姆森甚至在女单比赛中跟腱断裂。

  男单:韩国队的心理优势

  上届苏杯决赛,韩国队偷袭中国男单成功,这次相信他们仍会以此为突破口。无论是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孙升模,还是上届夺杯功臣李铉一,都对中国男单保持着心理上的优势,前者在雅典淘汰了鲍春来、陈宏,后者更是靠苏杯中击败中国选手陈宏扬名。

  最重要的,两人都经过前中国教练李矛调教,熟悉中国选手的套路。因此,展望中韩半决赛,中国队舍鲍春来、陈宏二人,上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可能性最大。但即使是林丹上场,也得有打恶仗的准备,因为韩国选手在比赛中坚韧是有名的,特别是打同样快速灵活的中国队,他们最来劲,每每有超水平发挥。

  混双:韩国优势变软肋

  韩国队为了本届苏迪曼杯专门请回了金东文、罗景民,但这对混双搭档本次比赛竟没有配对打过比赛。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金东文、罗景民在男双和女双中表现已没了当年的风采,特别是比赛到了后半段,随着精力的逐渐消失,他们反而成为队中软肋,主动失误不断。

  此种形势下,韩国人半决赛面对中国队,还敢继续用这两位老将吗?如果用,还敢像赛前舆论普遍预测那样,让他们打混双,又打男双和女双吗?

  尽管李永波推测,金东文、罗景民可能搭档,创造神奇,但韩丹之战可鉴,可以相信,韩国教练班子几乎不敢再次大胆重用这两位平均年龄已接近而立之年的老将了。

  韩国队可能破釜沉舟

  韩国人的变数很可能出现在男双和混双上,如果破釜沉舟,尽遣队内新秀“偷袭”,与中国队死拼,还真难判断结果。

  当然,如果韩国队坚持不变阵,继续用老将,那么中国队的男双第一组合蔡赟/ 付海峰和混双金牌组合张军/ 高崚将张网以待。中国队凭借目前5个项目的均衡发展,特别是巾帼女将的超人实力,完全有信心成为首支将世界羽坛3项团体赛——汤杯、尤杯和苏杯收齐的队伍。

  (记者 李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全部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