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中韩交战记录:中国队五胜四负稍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韩半决赛今晚即将隆重上演。自苏迪曼杯设立以来,中国和韩国是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两支队伍,中国四次夺冠,韩国三获锦标。中韩对抗一直是苏迪曼杯的主旋律之一,在九次对垒中,中国队五胜四负稍微占优。下面我们来看看双方在苏杯历史上的交战记录。

  首届苏迪曼杯1989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夺标呼声很高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遇
到了韩国队,结果以大比分二比三意外告负。中国队虽然在两场单打中获得胜利,但是三盘双打全部失利,惨遭淘汰,无缘决赛。

  第二届苏迪曼杯1991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与上届一样,中国队又是在半决赛中遇到了韩国队。结果与上届如出一辙,中国队同样是在两场单打中取胜,而韩国则凭借雄厚的双打实力赢得了三场双打。中国再次被韩国挡在了决赛门外,韩国最终在这届苏迪曼杯赛上首次夺冠。

  第三届苏杯赛1993年5月在英国伯明翰举行。中国队与韩国队、瑞典队同分一组。首战瑞典队,中国队以5-0大胜,次轮1-4不敌上届冠军韩国队。而韩国则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克丹麦和印尼,蝉联冠军。

  在1995年瑞士洛桑举行的第四届苏迪曼杯赛,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队奏响了反击的号角。小组赛首场便以三比二力克韩国队,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半决赛和决赛中国连胜丹麦和印尼,在不为外界所看好的情况下,首夺苏迪曼杯冠军。而韩国则在半决赛中不敌印尼,苏杯设立以来首次无缘决赛。

  1997年,在英国的格拉斯哥举行了第五届苏迪曼杯赛。中国在小组赛第二场便碰到了韩国队,考虑到实力不及中国,以非主力阵容出战的韩国以零比五告负。之后中国和韩国在决赛中再次谋面,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在前三盘的双、男单和女单全部告捷,早早确立了胜局,并最终以五比零的总比分完胜韩国,蝉联苏迪曼杯冠军。

  1999年,第六届苏迪曼杯再次在丹麦举行。中韩半决赛相遇,中国队苦战五盘,以三比二险胜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

  2001年在西班牙塞维利亚的第七届苏迪曼杯中,中国与韩国同在一组,小组赛中国以五比零完胜韩国。半决赛韩国不敌印尼,而中国则连克丹麦和印尼后,连续第四次夺得苏迪曼杯。

  2003年,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第八届苏迪曼杯赛是中国难以抹去的灰色记忆。这次中韩又同在一个小组,韩国队在小组赛中保留了实力,以一比四输给了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并如愿以偿的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丹麦。继第五届苏杯后,中韩再次在决赛中相遇。但是这次中国却未能续写奇迹,韩国人在决赛中尽显峥嵘。首盘混双,金东文/罗景民以2-0完胜张军/高凌,其中第二局竟然剃了张军/高凌一个难堪的“光头”。随后龚睿那在女单中以2-1险胜全在娟,为中国扳平比分。没想到,在关键的第三盘男单中,陈宏竟然连丢两局,成为李炫一的手下败将,中国队丢掉了计划内的一分。第四盘男双,韩国名将李东秀/柳镛成2-0战胜了意图出奇制胜的张尉/蔡赟。中国十分遗憾地丢掉了保持了8年之久的苏迪曼杯。

  2005年,中韩两队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九届苏迪曼杯的半决赛中再次狭路相逢,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中国队能否在主场报上届一箭之仇,我们拭目以待。(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韩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