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今晚上演焦点之战 中国队胜韩国把握有六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56 南方日报

  尽管和印尼的小组赛早就以3比0提前分出了胜负,但中国队上下还在等,不仅等全部比赛结束一起离开,关键的是等丹麦和韩国队拉锯战的结果。当丹韩之战结束后,男双主将蔡赟和付海峰都颇为满意地表示:“还是韩国队比丹麦好打,至少在男双方面,韩国队现在没有丹麦强了。”韩国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因为对手实力较弱,并没有用尽全部功力。在和丹麦队一战中虽然阵容有所隐藏,但还是露出了底子上的虚弱。如今的韩国队已经不再是两年前的雄师了,中韩之战中国队只要发挥正常,取胜几率就在六成以上。

  韩国队老了

  这是看完韩国队力拼丹麦队后羽坛人士最大的感受。本来韩国队就指望着混双、女双和男双拿分,但这两个项目都关系到金东文和罗景民的发挥。他们真的老了,技术还在、默契更好,但没有了体能的支持,百年奇才也只能被打得气喘如牛。上届韩国队是靠罗景民的兼项,而本届比赛在少了李东秀/柳庸成后,无论如何排阵,金、罗二人均不兼项的话,韩国队没有胜算可言。

  孙升模在奥运会后动了手术,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就看出他没有恢复过来,被文萨倒腾了下去,反倒是李炫一和盖德拼足了3局,男单上场机会更大。女单方面,李莲花或者徐润熙都不是重点,毕竟两人都还嫩。罗景民打混双已经是铁定的,主要看搭配李在珍还是金东文。但李在珍实在太年轻了,一直在旁观战的张洁雯评价他:“那男孩在和丹麦队的比赛中紧张得手都抖了。”看来到了半决赛,还是要靠金东文的发挥了。

  最难预测的是男双阵容,有可能是金东文/河泰权的原配,又或者是河泰权/任邦彦的奇兵。韩国男双在去年汤杯就用金东文/李东秀的奇兵对付中国队,但以失败告终,况且现在中国男双是新出炉的全英赛冠军,韩国队应该不敢托大。女双也有两种可能,罗景民/李敬元或者李敬元/李孝贞,取决于罗景民的体能。但韩国人是出了名有韧劲的,说不准就靠两名老将出马,和中国队一拼到底。这样比赛完全成为了体能的较量,在这方面年轻的中国队肯定更有优势。

  中国队拼了

  中国队的阵容几乎没有悬念了。男单鲍春来和陈宏都有一定程度的“恐韩”,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林丹是不二人选,这分中国队有把握。女单上谢杏芳或张宁不是问题,这几乎是中国队最稳拿的一分。男双中国只有一个选择蔡赟/付海峰,付海峰表示:“奥运冠军又怎样,我照样能赢。而且韩国男双现在比丹麦那对更容易对付,因为丹麦选手的速度快,球也比较硬。”但这对中国小将毕竟没有正面和金东文/河泰权交锋过,胜率可能只有五成。若韩国队由金东文兼项混双,那中国队在男双上拿分几率更大。

  女双曾经是中韩必争之地,中国队不排除再次派出高崚/黄穗这对克韩最有把握的高手,从和印尼队一战看出,高崚即使兼项能力也不差,除非对手以罗景民/李敬元应战,中国队会艰难一些。如果是李敬元/李孝贞出场,中国队有六成的把握。混双是最难预测的比赛,金东文/罗景民对张军/高崚向来很有办法,而且很明显张军不在状态,中国队丢分机会很大。如果上高崚和郑波搭档的奇兵,那就是靠体能去拖跨对手。

  当然,这一切阵容都在猜测之中,而且排兵布阵只是教练之间的斗智,球场上选手的发挥才是最后的关键。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北京电

  ●战前探营

  中国队只练力量 韩国队不见踪影

  昨天争冠组无战事。中、印、丹、韩四强均分别躲起来训练,但在开赛之前,4方队员和教练也不免打打嘴仗,增加气势。

  中国队昨天回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里训练,虽然时间从下午1时练到4时,但练得并不辛苦,主要都是练练力量,让身体保持一定的活动量。比赛期间有难得的调整期,队员们都轻松了下来,晚上回到房间后也不需要看技术录像或开会研究,队员们聊聊天、看看碟度过了大战前的一天。在半决赛中面对上届冠军韩国队,中国队迎来了报仇的机会。

  虽然韩国队没有表现出预期中的强大,但李永波还是小心谨慎地表示:“进了半决赛,哪个对手都不好对付,而且韩国队变阵的可能最大,也要准备得最全面。”

  韩国队的主力年龄都不小了,经过3天恶战后都利用昨天的机会休息一下,所以都没有出现在训练馆中。韩国队教练金重洙已经习惯了“放烟雾”的角色,他表示:“中国队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但韩国队如果要拿冠军,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碰中国队都不重要了。只能说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好自己的比赛安排。”但他始终强调金东文/罗景民不会重配混双,继续混淆中国队的视线。

  印尼队是4强中拣到大便宜的,在小组赛中以二线队员上场,避免了主力选手体力的消耗。又如愿以偿地碰到了最想打的丹麦队,尤其丹麦队还损失了女单主力,难怪他们的主力选手离场时个个面带喜色。陶菲克率先表了态,要替队伍保住男单一分,但印尼队总教练纪明发还是低调地说:“我们不一定就能拿下女单那分,而男双、混双和女双都是恶战,我们只能说比以前又多了些希望。”由于小组赛进展顺利,印尼队还是在昨天上午回到了他们之前练兵的“风水宝地”北京大学继续训练。

  丹麦队以血的代价换取了半决赛躲开中国队,但在失去拉斯姆森之后,丹麦队也明白眼前的是场恶战。丹麦队主教练佩德森认为,本队在男双和混双中有一定的优势,男单也并不落下风,毕竟盖德对陶菲克的战绩还是胜多,至于女单索伦森只能作为一匹黑马了。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北京电

  苏杯今日对阵

  13时 印尼队对丹麦队

  19时 中国队对韩国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全部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