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对抗国羽将帅红眼 张军:想在主场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国羽毛球队将与老“冤家”韩国队在首体展开对决。原本以为会在最后时刻上演的“雪耻”战提前到来。两年前,在中国羽毛球队处于颠峰状态时,韩国队猛然从背后放了一支冷箭,将中国队第五次捧起苏杯的梦想击得粉碎;而今,中国队的实力有增无减,但面对混双、男双、女单均遭遇“滑坡”的韩国队,没有哪位国羽将帅敢轻言有绝对的胜算。

  几天来,总教练李永波不断给大家打着预防针:“两年前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信冠军会是中国的,可是我们却输了,现在我们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能确定最终的结果,我们会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昨天虽然没有中国队的比赛,但晚间进行的马来西亚与日本的晋级战还是吸引了不少国家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前来观看比赛。记者也借机和部分国羽将帅了解了一下今天半决赛的准备情况。

  吉新鹏:男单没有100%的把握

  在不久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总教练李永波曾自信满怀地表示,他认为韩国队不会派孙升模上阵和中国选手交锋:“鲍春来打孙升模每次都得不了多少分,林丹也应该没有问题,估计韩国不会用他,应该会是李铉一。”

  又是李铉一!两年前在埃因霍温的那场颠峰对决上,正是这个清秀的韩国人击败了当时势头正猛的陈宏,为韩国的最后胜利立下汗马功劳。如今,随着林丹、鲍春来这对双子星的日臻成熟,有人觉得他们可以成为李铉一的克星。对此,中国队的男单教练吉新鹏给予了否定。

  “现在中国队的男单里并没有谁是李铉一的克星,这样的说法不存在!”吉指导表示,不管是林丹还是小鲍都没有和李铉一有过多次交手的记录,“可能在很少的几次交锋中我们的队员获胜的次数多一些,所以大家会认为中国队铁定能在男单上拿下李铉一,我想队员们都有信心赢得比赛,而且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现在不能盲目的乐观。”吉新鹏认为今晚的比赛,中国队在男单上没有100%的胜算率:“比赛充满变数,要放开去拼不要有过多的想法。”

  陆亨文:蔡付组合和韩国男双五五开

  自从李永波,田秉毅退出国际羽坛,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就没有了什么作为。然而近年来,年轻的蔡付组合让大家再次看到了希望。从去年的瑞士公开赛冠军到汤姆斯杯的出色表现,再到今年年初成为德国、全英两站公开赛的新贵,蔡赟、付海峰给中国男双打了一剂强心剂,也为中国队重温苏杯加上了重重的砝码。

  今天,他们很有可能面对奥运冠军金东文和河泰权,主教练陆亨文对此显得十分低调:“我们和韩国队基本上是五五开的胜算率。”毕竟年轻的中国小伙子面对的是老辣的奥运会冠军,况且他们还缺乏在重大团体比赛的最关键性时刻战胜高手的经验,所以很难说一定能拿下比赛。不过在队友桑洋郑波看来,处于上升趋势的蔡赟,付海峰获胜的可能性非常大。

  张军:想在主场报一箭之仇

  “上届丢杯,就是丢在我身上!”老将张军对两年前的失利始终耿耿于怀。在他看来,那是永远挥之不去的伤痛与耻辱。“当时我们居然还有一局被对手剃了光头,简直就是笑话!”他自嘲的口吻里夹杂着些许不服。张军发誓要在主场报当年的一箭之仇。“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我就不信我们不能赢!”

  尽管他和搭档高崚都很有信心,但是两届奥运会冠军荣誉加身的他们并不敢轻敌。从备战到比赛,张军高崚早就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光说说怎么能赢,不管是打金东文、罗景民还是打其他人,我们都得好好研究准备。”张军觉得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的差不多:“真到了大赛我还是对自己很有信心的。”对于今晚提前到来的复仇战,这位年近30的老将豪情满怀。

  蔡赟:比赛会艰苦,我们会去拼

  接连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折桂的男双主力蔡赟却一如既往地低调:“打比赛信心肯定是有的,但是后面的比赛会非常艰苦。大家实力差不多的时候就是要看谁发挥的更好,谁的心态更平和。”正直当打之年的蔡赟、付海峰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年龄占优的他们却一点也不敢小觑韩国老将。

  上届苏杯,蔡付组合被临时“拆对”,蔡赟与张尉搭档输掉了比赛,此次凭借和付海峰长时间的配合,效果一定会好很多。“冲冠军和保冠军心态肯定会大不一样,我和付海峰会努力去拼。中国队实力很强大,我有信心赢得最后的胜利!” 蔡赟自信地说。(小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韩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