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女单教练叶诚万:女单结果决定比赛最终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下午两点才开始训练的丹麦队比起来,印尼队则是“赶了个早集”----5月13日早上8点30分,球队便已经集合前往北京大学羽毛球馆进行训练。只是,并非所有的队员都出现在了训练的行列之中,男双的尤里安多和混双的诺瓦双双选择留在酒店的房间里休息调整,陈甲亮、西吉特则带着索尼、努尔丽达外出购物,而且一下子就逛了两个来小时。最为忙碌的则是女单教练叶诚万,他不仅将拉特娜沙莉和费达沙莉拉到一起进行了特别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而且13日晚上分析了两人的优缺点之后,还分别与二人进行面对面的谈话
,以确保“万无一失”,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最终他确定的人选分是拉特娜沙莉 。

  针对自己的这种选择,叶诚万给出的解释是:“我不仅需要确定这两名队员的不同状态,而且需要确定她们对于比赛的具体想法。因为按照我个人的分析,印尼队和丹麦队谁能夺得最终的胜利,女单的这一分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我们必须力争做出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从丹麦队手中‘偷’到我们希望得到的1分。”叶诚万还透露,在自己进行决定的过来中,他不仅听取了两人自己的意见,而且还仔细观察了两人的脸色以及说话的语气:“面对这样的大赛,又是出现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之中,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我们不能不列入考虑范围之内的。”

  印尼队总教练纪明发虽然承认女单的1分对于印尼队队至关重要,但是他也不忘指出:“我们并不能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女单之上,因为我们的女单选手客观地说还根本不是世界一流水平的球员。与此同时,丹麦队的索伦森虽然只是一名年轻队员,但她在去年底今年初的一系列比赛中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应付各种可能局面的心理准备。”

  对于丹麦队教练彼德森所预测的丹麦队3比2获胜,纪明发则笑着说:“丹麦人当然会说3比2战胜印尼队,但是,现实可并不是都按照他们的设想来发展的。谁敢说我们就一定没有同样获得3分的可能性?我们所设想的甚至就是从丹麦人想拿分的那三个项目中拿到自己需要的3分。当然,丹麦队怎么说并不重要,一切都还是要让最终的比赛结果来说话。如果一定让我进行选择的话,我倒宁愿更加低调一些。”(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