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力:周鹤洋输棋太遗憾 我们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29 重庆晚报

  前天汉城首战中国军团以四比一大胜,昨天却被东道主韩国队以三比二扳回一阵,目前中、韩两强总比分打成十一比九。昨晚,中国军团领军人物、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武力表示双方的对抗又回到了起点,一切尚需从头开始。武力说:“中、韩双方的整体实力应该是旗鼓相当,因此这样的结果还是很正常的表现。现在四轮战罢,双方又重新回到了起点,中国队要想获得最后的胜利,还得有从头再来的心理准备。”

  事实上在前天的首轮大捷后,作为代表团团长的武力尽管也对胜利极为高兴,但在评价比赛时还是显得颇为理智:“我们取得四比一大胜的结果,比分肯定是让我们中国方面感到满意的,但这个比分并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因为,快棋比赛的偶然性因素太多,客战首轮四比一,虽然对韩国队的心理是一个冲击,但绝对不至于影响到他们的整体计划,我想韩国方面肯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对我们发起更强劲的挑战。”

  昨晚七点,记者在中国代表团下榻的汉城奥林匹亚酒店大堂外遇到了正准备外出散步的武力。看见记者,武力热情的打着招呼。从她的表情看,并没有因失利带来的不爽。武力告诉记者:“二比三失利,虽然有点难以让中国队接受,但我认为还是比较正常的,因为韩国队的实力摆在那儿,再加之快棋的可变因素太多,输了棋也不奇怪。”

  不过,武力对周鹤洋和胡耀宇的失利还是表示了极大的遗憾,“周鹤洋今天的对手是韩国公认实力最弱的金成龙,可惜周鹤洋却没能将这盘看似最有把握的比赛拿下来,实在是令人遗憾。而北京首阶段两战全胜的胡耀宇的表现就更让人不解了,如果汉城首战输给韩国最强的崔哲瀚还算情有可愿的话,今天他输给已过了巅峰时期的刘昌赫,就明显看得出他最近的状态确实不好。我想,如果今天他们俩中的其中一位能够拿下,我们的情况也将会很好了。”

  四轮对抗战罢,中、韩双方的总比分打成十一比九,中国队仍保有二盘的优势,但武力对这个优势一点不在乎:“这个优势对快棋来说,基本就不算什么优势,因为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谁赢谁都有可能,因此在剩下的最后一轮比赛里,大家实际上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对中国军团来说,我们仍将要求棋手们保持相当的冷静,争取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第五轮生死战,希望我们能笑到最后。”

  特派记者 胡敏(本报韩国汉城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韩围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