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半决赛前瞻:中国雪耻破韩还看男单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九届苏迪曼杯争冠组的小组赛昨天终于告一段落。羽坛整体格局未发生大的变化,四支传统劲旅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晋级四强应该说是情理之中的结果。明天半决赛中国将迎战卫冕冠军韩国,而丹麦则如愿以偿的在半决赛中“挑选”到了印尼队。

  中国VS韩国

  两年前的埃因霍温,正是韩国队这支“暗箭”在决赛中深深的刺痛了中国队。时光转瞬即逝,明天两队又在苏杯半决赛中谋面。中国队这次憋足了一口气,要在家门口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随着整体实力更加趋于均衡,中国队也更增强了获胜的底气。但是,中国队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韩国队的实力和他们排兵布阵的能力,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要给予对手充分的重视。

  在昨天与丹麦的小组最后一场的对抗中,韩国的主力阵容已经初露端倪。在与中国队的对抗中,韩国依然采取这套布阵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男单项目上,孙升模近来与林丹鲍春来交手均处在下风。韩国队极有可能仍遣毅力顽强的李炫一出战。男单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对抗,中国选手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女单中国有现在状态正佳的谢杏芳奥运冠军张宁的压阵,韩国的徐润熙、李莲花小将难以对她们形成威胁。不出意外,女单这一分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中韩双方争夺最大的变数仍在双打上,三个双打项目的胜负对左右最终战局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混双是韩国队的传统强项,这次他们召回了罗景民,与后起之秀李在珍搭档作为主力出战小组赛。从此前小组赛的发挥来看,这对组合具有较强的实力,不过发挥不够稳定。张军/高凌目前状态也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这也是双方首次交手,胜负难料。中国在混双项目中要谨防韩国队的偷袭。

  男双是韩国另一传统强项,金东文虽然实力有所下降,但是他与河泰权这对奥运冠军依然雄风尤在,经验和能力不容怀疑。蔡赟/付海峰近期实力有所提高,打败了多对世界一流男双组合,但是他们此前对金东文/河泰权仅在去年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上有一次交手,当时以失利告终。此消彼长的两对选手交锋,结果又是一大悬念。但是蔡赟/付海峰现在正值上升期,已跻身世界顶尖选手行列,实力的增强有助于他们的信心提高。相信在面对金东文/河泰权时,中国这对帅哥组合会不遗余力的发挥水平,全力争胜。

  与韩国交手,中国女双将迎接最大的考验,目前世界上能对中国女双主力造成真正威胁的只有韩国。李敬元/李孝贞的实力不俗,不过论实力来说,中国女双还是略胜一筹,只要比赛中保持心态平和,运用正确的战术,获胜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但是,狡猾的韩国人惯会玩“阵容游戏“,半决赛中,他们有可能针对中国队而对现有组合进行调整,排出另一套阵容,这其中最大的变数有可能就是罗景民仍然去打女双,而让李在珍/李孝贞这对原配搭档去冲击混双。

  混双韩国的李在珍/李孝贞目前排名世界第8,今年他们已经夺得了三站公开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他们战胜过陈其遒/赵婷婷,与张军/高凌尚未交过手。中国混双由张军/高凌出战可能性很大,李在珍/李孝贞有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出场,冲击中国混双一个措手不及。而在这种假下,罗景民则会回归女双,与李敬元形成老搭档,她们二人的组合对中国三对女双主力此前均有胜绩,对中国女双威胁更大。虽然这样的阵容韩国此前小组赛没有演练过,但不排除在半决赛中为了出奇制胜而祭出的可能。中国对此需要有所防备。

  从五个单项总体来看,双打仍然是两队争夺的重点,尤其是混双和男双,韩国依然寄希望于在双打中压制中国,进而求胜。但是随着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变得均衡,韩国在双打上已经没有必胜的把握。不管韩国怎样变化阵容,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需要做的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用实力说话,发挥出水平认真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样明天中国就很有希望在韩国人面前一雪前耻。

  丹麦VS印尼

  另一场半决赛在丹麦与印尼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将同样精彩纷呈,丹麦在昨晚付出了惨重代价后终于夺得了小组头名,在半决赛面对综合实力偏弱的印尼是他们一直所希望的结果。但是拉斯姆森的意外受伤是一个变数,在出现了有利于自己的转机后,原本不被看好的印尼必将全力以赴,精心备战,以期在半决赛中与丹麦一决雌雄。

  印尼在与中国的小组赛中,男单和混双都有所保留,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半决赛与丹麦一决高低。男单项目上,奥运冠军陶菲克面对丹麦的乔纳森占有优势,与盖德则互有胜负,但是近期陶菲克对盖德的战绩则处于上风,男单这一分对于印尼来说势在必得。但是丹麦两位名将无论谁上场,他们一定会与陶菲克力拼到底,男单竞争将十分激烈。混双是印尼觊觎的另一项,印尼名将诺瓦/莉亚娜具有相当强的实力,而丹麦的埃里克森与里特的新组合在小组赛中连挫强敌表现抢眼,此外他们还有两对实力很强的混双,选择搭配的余地很大,相信丹麦不会让混双这一分轻易旁落。

  在男双上,各自拥有两对世界顶尖组合的丹麦和印尼更是要全力争先,这场比赛势均力敌,胜负难料。女双丹麦与印尼相比,实力上略占优势。而女单则因为丹麦的拉斯姆森的受伤而变得扑朔迷离,印尼增大了获胜的可能性,印尼女将将向丹麦发起强力冲击,这会使得整场比赛变得更加精彩紧张。明天的两场半决赛必将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羽坛经典之战!(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