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邢慧娜的五彩人生:穿高跟鞋挺别扭 首次化妆特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1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休闲装、牛仔裤,面前这位21岁的普通女孩,却是雅典奥运女子万米金牌得主邢慧娜。昨天,在匆匆飞抵沪上签约“爱特福”的间歇,她向记者娓娓倾诉了自己奥运夺金后大半年来,“享受”运动残酷的同时,“享受”美丽人生的一些片断。

  穿高跟鞋挺别扭

  爱美、喜欢穿漂亮衣服,是每个女孩的天性,邢慧娜也不例外。今年3月底,在劳伦斯奖颁奖晚会上,邢慧娜一身嫩绿色礼服,涂着黄绿两色艳丽眼妆出场,引发全场一片赞叹。

  提起当时的情景,邢慧娜实话实说:“对我来说,整日埋头在全封闭的训练环境,很少有机会出去看一眼,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喜欢一些美的东西。劳伦斯颁奖时,我从西宁高原赶往深圳,加之又是突然接到通知,情急之中赶紧挑了一套特别亮丽的衣服。不瞒你说,在这次颁奖晚会前,我还从来没有穿过高跟鞋呢!那个别扭劲就甭提了,说实话,感觉比跑步难多了。”

  首次化妆特紧张

  女孩子都爱化妆,可邢慧娜却不太喜欢。用她的话来说:“涂化妆水、涂晚霜等,实在太繁琐了。”尽管如此,她却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第一次化妆的经历,“奥运会结束后,为了给《同一首歌》录制节目,化妆师为我涂眼线、画眉毛,从未化过妆的我,当时感到特别紧张,忍不住一个劲地眨眼睛。”

  谈到眼下不少体育明星转投娱乐圈,慧娜坦言:“如何处理运动与爱好,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但我觉得,做专业容易些,做其他事可能就不在行,毕竟我们不是歌手或者演员出身。”

  受伤感觉最压抑

  中长跑是一个苦项目。邢慧娜告诉记者:“教练对我们说,要想在这个项目上出成绩,只有不断地自找苦吃,因此总是找那些环境恶劣、条件差的地方,来磨练我们吃苦的意志。”不过,在慧娜眼中,对这种苦早已习以为常。她说:“练得苦并不怕,最怕的是受伤。一旦受伤,心情就会非常压抑,这与体能上吃苦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邢慧娜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没拿奥运冠军之前,没觉得有这么大的压力。现在,别人都想追逐、超越你,我只有练得更苦,成绩才能提高。”对于未来,她似乎挺想得开:“每个运动员所处的状态,就像海潮一样,有涨有落。强弱、胜负都在不断变化之中。对我来说,金牌象征过去,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起,意味着一切已经重新开始了。”

  今年,邢慧娜将参加8月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和10月的十运会。她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我已走出了荒废时间的圈子,实力也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8月的世锦赛上,我将参加5000米和10000米两项比赛,跑进前三名是底线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邢慧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