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奥组委宣布盈利760万欧元 奥运财政运营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典时间5月12日消息,第28届雅典奥运会组委会正式宣布奥运会后有760万欧元的赢余,证明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保证了奥运会的财政运营良好,为主办城市带来最大可能的收益。17天的奥运会竞赛和典礼由出售转播权(包括电视、电台和新媒体)、国际国内赞助金额以及门票和授权产品的收入提供财政支持。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组委会在17天奥运会中的预算能和收入保持平衡,或者有所赢余再投入体育事业。

  奥林匹克价值上升

  国际奥委会负责转播权在全球范围内的出售以及通过TOP计划招募全球赞助商。转播权和赞助价值的持续上升表明国际奥委会将持续为奥运会的组织者提供大约一亿美金的资金支持(对夏季奥运会而言)。

  控制降低花费

  在保证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外,国际奥委会正在努力控制和降低奥运会的花销。国际奥委会已经限定了比赛项目的数目和参加奥运会运动员的数量。国际奥委会研究委员会在2002年布拉格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提出的117项建议将于2012年执行,这些建议包括限制新闻采访的人数,使用新技术保存文件等。

  奥运会建筑的建设

  国际奥委会研究委员会的推荐和理念还包括:未来的奥运会在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举行。国际奥委会鼓励城市尽可能利用现有的场馆设施,只兴建那些在奥运会后能够自负盈亏的场馆设施。事实上,国际奥委会坚持任何于奥运会相关的基础设施必须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