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黑寡妇外号家喻户晓 珍妮特安静中散发着神秘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16 《足球·劲体育》

  珍妮特的好友靳羽西女士说,在美国就算有人不知道“珍妮特·李”,但是“黑寡妇”这个外号绝对家喻户晓。

  外号,代表了那些女性台球手的气质。1992年女子花式台球协会从男子协会中分离出去时,“激烈的竞争、最酷最炫的外号、绚丽的外表、神奇的英雄”成为了最叫得响的口号,相比较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死亡公爵”阿丽松·费舍尔,“黑寡妇”这个名头带给如今
排名第四的珍妮特更多的人气。“那是在纽约的霍华德海滩台球俱乐部,那个台球房的主人跟我说——当你第一次走进这个房间,安静中就散发着神秘的气息。随后我就在那儿跟他较量了几局,他就称我‘黑寡妇’——你看上去那么甜,但是一旦上了台球桌,你就不再看上去那么甜了,而成了致命的杀手,你会把你的对手引诱到台球桌前,然后把他们生吞活吃了。一开始这只是在这家俱乐部所用的外号,后来《纽约时报》的采访最早使用了,然后大家都开始这么叫我。”

  在珍妮特打球生涯初期,她形容为“钱从天上掉下来砸在身上”。因为男人们总觉得女人打台球肯定玩不过他们,总是拿大笔钱和珍妮特赌球,这对珍妮特来说太划算了,可以不用花钱玩上一整天并且挣钱。有人说,这已经具备“黑寡妇”的特征了,珍妮特对此嫣然一笑。当时只有22岁的珍妮特其实非常担心人们怎么看待这样的一个外号,因为在台球场上总是显得很冷酷,她感觉容易树敌。“也许有人看到我的名字就说——我不喜欢她,在那个时候我总被认为是坏蛋,要习惯这样的现实总是不太容易。”

  然而即使在场外,即使表情已恢复阳光,珍妮特依然身着黑色,黑色加重了神秘气息。

  珍妮特说,她的衣柜里面的衣物墨黑墨黑,不同的只有款式。无袖上装,一些马甲,还有裤子,这些都是为打桌球方便活动。全黑就不用担心其它衣服怎么搭配,紧身的衣服可以免除衣摆扫到球的担心,短袖会比较凉快,长裤更适合打球时分腿站立和俯身的姿势。珍妮特觉得打台球不仅要性感,更要有威慑力,所以她的鞋子几乎都是尖头鞋。红色是珍妮特第二喜欢的颜色,原因是红色是血液的颜色。“但是大家已经不容许我穿别的颜色了,如果我穿了红色,有人见到会说——你明天穿了黑色我们再合影吧!”

  杀气,可以造作,但是需要实力的依托。珍妮特保持着连续打进154个球的纪录,而在这个纪录的背后是连续十几小时,甚至二十小时的连续训练。珍妮特曾经37小时靠在台球桌边,最后被朋友抬进了医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