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王担心暗箭 阿姆斯特朗维护自行车运动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33 体坛周报

  正在备战最后一次环法大赛的兰斯·阿姆斯特朗11日表示,他现在最担心是有些人会在他的食品中偷掺进兴奋剂。

  这位环法六冠王是在接受《花花公子》杂志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作为当代自行车运动最杰出的代表,兰斯坦承,这项丑闻不断的运动,公众形象有些不佳。“我很希望这项运动比现在看起来更干净一些。自行车运动比其他一些耐力型运动的药检测试频繁得多,偏偏
每次测试你都能抓住一些试图欺骗大家的家伙。”

  阿姆斯特朗表示,每次当有自行车运动员被检查出服用禁药的时候,公众都会做出类似的反应,“看!这项运动有多肮脏!不过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

  阿姆斯特朗有权以这种姿态评价自行车运动,尽管很多人把他的成就归功于禁药,同时他的前助手也爆料说曾经在这位德克萨斯人的寓所里找到禁药,但至少迄今为止没有人能够明确证明这一点。在他战胜了睾丸癌回到自行车运动中以来,接受了大概300次各种类型的药检,还没有一次检测呈阳性。

  33岁的阿姆斯特朗现在最怕的不是乌尔里希或者巴索这些对手,而是那些居心叵测的人把禁药偷偷放进他的饭菜或者饮用水当中,“我每天都在为这担心,他们真的可能这么干。”

  不过阿姆斯特朗并不太担心这项运动的未来,“车手们迟早会发现自己必须对自己也对这项运动负责。如果他们不能让自己干净,那么车队和赞助商总有一天会收回自己的赞助——到那时候就不仅仅是工资的问题,而是对整个运动的赞助,我们花的都是从这项运动里挣的钱。” (齐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