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低调河北高调成绩 彭小民谦称目标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君无锡报道 “火炬地产杯”中国国际象棋联赛排名赛5月12日在无锡结束了第11轮的比赛,叶江川谢军领衔的北京爱国者队再尝败绩,排名第七;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则击败了诸宸许昱华所代表的浙江医药来益队,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

  河北队主教练兼队员彭小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保持低调:我们的目标还是争进前六。“只有进前六,才能再说争冠军的事儿。”彭小民还是不肯松口。

  彭小民说,虽然我们队的平均等级分排第六,但我们打得很好。考虑到两个女子台台次较弱,我们制定的作战策略是男队员们下得出色再出色,能拿一分绝不下和棋。每轮比赛,我们男队员们都是全力争胜,每人都赢了不少棋。只有我们多拿分,才能让两名女队员徐桐和王豆豆放松去下。第十轮我们虽然输了,但很正常。应该说两名女队员在前面比赛中的表现已经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两轮她们开始输棋也很正常。只能说我们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好运气总不能总伴随着我们吧。

  由章钟、彭小民和张鹏翔三人组成的河北男队主力阵容使得任何一个队伍碰上都会害怕。这三人不仅都获得过全国个人赛冠军,而且都曾代表中国男队参加奥赛,彭小民还是2000年中国男队的第一得分手,张鹏翔在2001年世锦赛上首轮淘汰世界棋王卡尔波夫而扬名棋坛。

  由于低调出场,河北队始终没有引起人们过多的关注。河北队的风格刚好体现了主教练彭小民的个人特点。 彭小民说,河北队也曾想过请外援的事儿,但一名外援不可能打这么多站,请两名外援费用太高,最终决定放弃了这种考虑。

  彭小民表示,既然队伍的困难客观存在,我们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去克服,还是老办法:男队员多得分,弥补女队员的不足,多保护她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