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漂泊五载将回家探亲 李矛:我儿子体育不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率队来北京打苏迪曼杯的李矛,如今坐在马来西亚队教练席上。这位48岁的中年人,已经在外漂泊了5年多。他还是那么风趣幽默,偶尔犯点烟瘾。尽管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训练条件并不好,李矛必须终日与能咬死人的蚊子斗争,但他依旧瞪圆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治病救人,对症下药!”很是矢志不渝的样子。那里的蚊子能咬死人

  在马来西亚已经生活了三四个月,说起那里李矛还是撇撇嘴:“不习惯!”最令他
头疼的不光是气候,还有随处可见的蚊子:“那里一年四季都是盛夏,蚊子出奇得多,还有种能咬死人的蚊子。”

  在马来西亚,说起李矛,黄宗翰这样的队员有时会直呼其名。“比起去年,我正在慢慢好起来。”黄宗翰是这样评说李矛对自己的意义。今年年初,28岁的黄宗翰开始与队友配混双,外界传言他在男单这条路上已经走到尽头。可李矛入主马来西亚队之后,重新“挽救”了黄宗翰:“他还有潜力可挖,年龄不会是问题。”

  如果可以比喻,在世界羽坛黄宗翰就好比有年头的宝马。“就是全新的夏利,那也比不上10年前出产的宝马或奔驰。”不知黄宗翰听到主教练如此评价有何感想,他无法解释李矛究竟有什么独到之处,可以让老树发新芽,他只能说:“人和人之间有时就是会有这种默契,只要你相信。”

  世界前16名的好手中,马来西亚男单占据5席。但真正来到那里,李矛才知道:“一个国家队的训练条件连国内的省队都不如。”李矛摇着头,“那么热的天气,活动20分钟就浑身湿得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你说呢?”离开时队员眼中有泪光

  去年年底,李矛终于还是离开韩国,离开泰陵基地。之所以说“终于”,因为几年前李矛也曾动过离开的念头。但韩国羽协千方百计地将他挽留下来,李矛这才从2002年开始接手韩国女单。

  只是在他心底从没想要在韩国长期留下去,所以他始终拒绝学习韩语。这最终也成为李矛远走大马的重要原因。“语言不通嘛!”李矛离开的理由很简单。

  以往每年隆冬时节,泰陵几乎大雪封境,语言不通的李矛就上网和家人聊天、上“联众”斗地主。这些嗜好,也伴随着他来到闷热潮湿的马来西亚。用他的话说就是“离开网我活不下去”。

  在韩国,李矛把失去双亲的全在娟当自己女儿看。“有媒体说我走的时候全在娟哭了,没那么夸张,最多是有泪光。”李矛吸了口烟呵呵笑着。“电话都有,但从来没有打过,她拿了韩国公开赛冠军,也是通过其他人转告我的。语言不通啊!”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矛新闻 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