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聚焦:受伤丹麦运动员一直哭泣不愿意做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2:46 竞报

  本报讯(记者 杨润声)昨天晚上,丹麦队员拉斯姆森在比赛时突然倒地,被紧急送到三0四医院后,磁共振确定为跟腱撕裂,但她明确表示不愿意做手术。

  晚上9点左右,韩国选手徐润熙与拉斯姆森比赛进行到第二局3-3,拉斯姆森在跳起回球时落地不稳,一下子倒在地上。队医立刻上前检查了伤势,用厚厚的冰袋裹住了很快就肿起来的左脚,并用轮椅将拉斯姆森推出了场外。经过简单检查,队医认为拉斯姆森不能继
续比赛,丹麦队遂宣布女单弃权。在离开球场的时候,拉斯姆森的眼中流出了热泪,全场观众则将雷雨般的掌声送给了这位丹麦女孩。之后拉斯姆森被送上救护车,被送往航天桥附近的304医院,受伤的运动员一直在哭泣。

  据在现场的医务人员王富介绍,从现场包扎的情况来看,拉斯姆森有可能是跟腱撕裂,具体伤情还有待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昨晚9点50分赶到三0四医院医院一层的急救部时,躺在病床上的拉斯姆森刚刚被推出第四诊断室。她正在打电话,光着受伤的左脚,右脚的白色运动袜还没有褪去。三0四医院苏迪曼杯比赛急救负责人、医务部副主任谢平初大夫一直跟着她的病床旁,他告诉记者:“经过医院从一般大夫、主治大夫到高级职称大夫三线医生的诊断,拉斯姆森被确诊为左脚跟腱断裂,究竟是新伤还是旧伤复发,目前很难断定。”

  在高级诊室里,拉斯姆森和教练都表示不会在三0四手术医院动手术,并且当天晚上就回到宾馆。谢大夫解释说,“由于运动员的用药和治疗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我们在讲明医院的治疗意图以后,尊重他们的选择。”昨晚值班的骨科主治医师郭继东建议拉斯姆森做一个磁共振,以确定大夫们的物理诊断。丹麦运动员和教练员接受了这个建议。

  10点零5分,拉斯姆森盖上被子后被护送到了磁共振室。记者看到,脸上挂着泪滴的她一边想起身看看自己的双脚,一边拭去这些水珠。教练员抚摸不停地抚摸她的额头,记者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看得出教练在细心地安慰她。由于她无法站立,谢平初、郭继东和丹麦教练分别抱住她的腿部、上身和腰部,将她送进了操作间。半个小时后,结果出来了:左脚跟腱断裂。运动员仍然坚持回宾馆休息,谢平初和郭继东为她做了初步治疗后,联系上了苏迪曼杯的专用救护车送他们回宾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