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罗太热扰乱视线 为避中国A组头名之争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46 南方都市报

  今晚,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同时开战,A组的丹麦和韩国将为小组第一展开决斗,从常理来说中国队获得B组第一的希望很大,因此,丹麦和韩国两强都不希望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

  悬疑 之丹麦男单

  教练:盖德上的可能性不大

  老将皮特·盖德是成名已久的男单选手,但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盖德都没有出场,丹麦队男单一直用的是乔纳森。丹麦队助理教练约根森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乔纳森目前世界排名第2,盖德世界排名第3,这两位都是我们最优秀的男单选手。但因为乔纳森对中国选手战绩很好,最近状态不错,而盖德长期没有参加比赛,因而前两场都没让他上。虽然韩国男单在小组赛中表现不是很好,我们仍然会派最强的选手上场,明晚的比赛盖德上场的可能性不大。”

  盖德:韩国男单肯定出李铉一

  昨天下午,盖德一身轻松地来到赛场祝贺队友击败泰国队提前取得半决赛资格,被球迷拉住签名合影时,他的心情也格外愉快。“噢,如果你要我预测明天的比赛,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们男单明天会派李铉一而不是孙升模。”“你这么开心,是不是你特别想打李铉一啊?”有记者问他,“噢,那是,我情愿对他。不过,我可没告诉你明天我能不能上场啊。”

  悬疑 之金东文

  教练:金/罗还是不配混双

  前两战,韩国黄金混双组合金东文/罗景民没有配对出场,金东文与河泰权配男双,罗景民和李在珍配混双。谈到今晚与丹麦队的比赛时,韩国队主教练金重洙说:“金东文由于刚服兵役回来,左手臂的老伤又经常发作,明天到底上不上场还得由明天上午的教练组会议决定。从他和罗景民拆散配对的情况来看,无论是金东文/河泰权组合还是罗景民/李在珍组合,都基本上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明天的比赛不会上金东文/罗景民的混双组合。”

  罗景民、河泰权都想和金东文配

  罗景民昨天携师弟李在珍贵激战80分钟2比1力克混双世界头号组合罗布森和埃姆斯,取得两连胜,但她赛后说:“如果是配老搭档,打中国队我都有信心,不要说这两天的对手了。”罗景民口中的“老搭档”,自然是指她的男友金东文。

  昨天,韩国队的男双组合做了调整,河泰权的搭档由第一场的金东文换成了任邦彦,结果在面对英国组合时赢得非常艰苦,河泰权赛后表示,自己还是很希望金东文能够重新和自己配对:“教练今天不让他上,就是为了明天他能出战。英格兰这对男双的实力不俗,但也还不至于能对我和金东文构成威胁。”

  ★三盘双打是决胜砝码

  “我们这两日一直在观察韩国的混双,录了很多比赛资料,做了很多研究。”丹麦助理教练约根森昨晚表示,他们一直很关注复出的金东文和罗景民。

  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分析,韩国的男单没有必胜的把握,女单有一定优势,他们的突破口肯定在三盘双打。但金、罗二人是肯定要被拆散的,二人目前的体力也只能各打一场比赛。就算金东文再次和河泰权配对,他们面对的将是世界头号男双埃里克森和伦加德,双方实力相当。而罗景民如继续打混双,从前两场她和李在珍的状态来看,拿下一分问题不大。如此看来,最后决定胜负的也许是最后一盘的女双比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高志明 新京报记者 高任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球新闻 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