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印韩丹四强均两连胜获半决赛资格 苏杯走完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 没有任何意外,中国、印尼、韩国和丹麦四强昨天在苏迪曼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均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提前锁定了半决赛席位(但由于泰国队对判罚有异议,国际羽联暂时宣布丹麦4比1获胜为非正式比分,正式比分将在今天确认)。今晚的中印、韩丹两战将决定半决赛的对阵形势。

  中国队昨晚再次以5比0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

  昨天,李永波派出了鲍春来、谢杏芳、蔡赟/付海峰、杨维/张洁雯、张军/高崚迎战香港队,除了男双蔡赟/付海峰参加了首日对瑞典队的比赛外,中国队其余四个单项均进行了调整。首盘男单由鲍春来迎战香港队的林光毅,鲍春来以15比5轻松获胜首局后,次局形势突变,鲍春来接连出现失误,以4比10落后,虽然此后他一度将比分追至13平,但林光毅还是以15比13扳回一局,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国队丢掉的惟一一局。在决胜局中,鲍春来以15比5轻取对手。

  在男单的虚惊之后,接下来的女单却成为了中国队开赛以来最为轻松的一场胜利。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广州女将谢杏芳迎战香港选手叶佩延,结果谢杏芳以11比2、11比0轻取对手。

  男双比赛中,连续作战的蔡赟/付海峰没有表现出丝毫疲态,并延续了首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两局只让对手拿到7分,15比5、15比2。中国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在随后的女双和混双较量中,杨维/张洁雯和张军/高崚都以2比0轻松战胜对手。

  - 赛后口水 

  鲍春来:陶菲克不足惧

  昨晚,出任男单的鲍春来在与林光毅的比赛中输掉了中国队两天来的第一局球。

  谈到自己的表现,鲍春来表示:“和林光毅以前曾交手过,都赢了。他有实力,多拍能力强,比较难缠,我第二局丢掉主要是体力出了点问题,速度跟不上。第三局经过调整后,我的优势发挥出来了,速度也跟上了,赢球在意料之中。”据李永波介绍,林光毅最早也是国家队队员,在1999年的世锦赛中,也曾打败过奥运冠军吉新鹏。

  今天,中国将与印尼争夺小组第一,鲍春来对比赛信心很足:“我们在各方面的实力都要强过他们,在单打方面,包括林丹、陈宏和我在内,都具有打败陶菲克的实力。”对于今天是否能上场,鲍春来表示:“我们都听教练安排,如果让我上场,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

  谢杏芳:他们怕我们了

  中国队昨天担任女单的是广州妹子谢杏芳,她的对手不是成名已久的王晨,而是换成了叶佩延。不到20分钟,谢杏芳就以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分。对于中国香港队,谢杏芳表示:“他们和我们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所以赢得很轻松。”记者问,她的对手为啥不是王晨时,谢杏芳笑着说:“他们觉得没有希望了,他们怕我们了。”

  特派记者 高志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