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首局遭逆转反燃斗志 张军高崚发威先下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22 新浪体育
现场-首局遭逆转反燃斗志张军高崚发威先下一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第九届苏迪曼杯进入第三天。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阵老对手印尼队,获胜方将获得小组第一进入四强。

  首先为中国出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军/高崚,印尼则是林培雷/尤妮塔迎战。比赛开始张军高崚进入状态很快,高崚的网前封杀和张军的后场连续起跳扣杀构成很大的杀伤力,很快就以6比0领先,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4分钟。尤妮塔发球,张军回短球太高,被尤妮塔抓个正着,扣直线拿到印尼组合的第一分,但是张军很快还以颜色,两记势大力沉的后场起跳扣杀夺回发球权。张军后场跃起两拍杀直线得手,林培雷二发后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交换了数拍之后张军杀球出界,印尼组合追成2比8;紧跟着高崚回球下网,3比8。

  高崚发球林培雷失误,9比3;张军打尤妮塔的追身球,尤妮塔将球挡出界外,10比3。印尼组合夺回发球权后利用张军连续回球出界将比分追成6比10,高崚抢网前勾对角失误,7比10,林培雷利用张军扑网前推张军的后场再得一分,8比10。张军高崚一度夺回发球权,但是尤妮塔的网前球让高崚判断失误,险险落在场内,印尼组合再次夺回发球权。交换了一次发球权后,张军高崚终于开始重新得分,11比9,但是林培雷推后场和高崚封网失手再次让印尼组合占据主动。但张军高崚同样只让对手拿了一分就夺回发球权,张军中场劈杀得手,12比10。

  印尼组合没有放弃,利用拉球将高崚逼到后场,然后利用她回球质量不高林培雷杀张军高崚之间空档,11比12;然后乘势连得两分反超13比12,张军接发球下网,12比14,尤妮塔网前推挡以15比12实现了首局大逆转。

  第二局高崚开始发力,网前扑杀轻挡连续得手,2比0;张军跟着一记杀斜线,3比0,高崚将球挑往后场,印尼组合判断失误,球落在界内,4比0。林培雷两记打对角夺回发球权,印尼组合追回一分之后张军杀半场球得手,二发时高崚漂亮的挑对角,夺回发球权。张军杀球得分,5比1,跟着失误,换发球;但奥运冠军很快拿回发球权。

  此前两次发球权双方都没能得分,率先打破僵局的是张军高崚,利用尤妮塔的两记回球失误,将比分扩大为7比2。林培雷和尤妮塔开始追分,尤妮塔封网,林培雷后场杀球,印尼组合连追4分,6比7。不过张军高崚没像第一局那样让对手反超,张军连续两记大力扣杀,高崚轻巧地放网前球得分,12比6再次拉开比分。林培雷的轻吊让张军倒地也没能就起,但张军很快的第二发球一记追身得手,13比6。印尼组合奋力追回两分,8比13;张军瞄准对角空档,轻挑得分,14比8;虽然张军一拍没能打死,高崚却很猛地杀林培雷反手,15比8奥运冠军追回一分。

  第三局张军一上来就势不可挡,连续三拍扣杀得分,3比0;高崚网前球创造机会,张军反手再得一分,4比0;张军在对手调动的同时自己推死角得分,5比0。张军判断林培雷落点失误,1比5;但他很快就接发球直接扣杀夺回发球权。虽然印尼组合防守非常顽强,但是张军高崚的连续扣球终于由高崚扣在界内,7比1。林培雷放网前小球失误,张军高崚8比2领先交换场地。越战越勇的奥运金牌组合越战越勇,张军的劈杀和高崚的放网连续得手,11比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张军杀印尼组合两人间的空档再次得手,12比2;高崚发球林培雷扑网出界,14比2;高崚轻巧地封网,林培雷回球下网,张军高崚终于2比1为中国拿下首回合。(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军新闻 全部高崚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