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单冠军重上"赛场" 王励勤:要实现自己的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下午,刚刚获得48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又一次执拍重上“赛场”。只不过这一次他手中的球拍换成了迷你球拍,对手也换成了通过e-Bay易趣网上竞拍获得挑战王励勤机会的三名民间乒乓球爱好者。

  世乒赛上王励勤的一举夺魁,不仅使这块久违了多年的男单金牌重新纳入中国队的手中,也让人惊呼中国男乒迎来了“王励勤时代”。各种荣誉、赞扬扑面而来,但只有王励
勤自己清楚自己目前处在怎样的位置。“我知道自己还没到达巅峰时期,我的技术、打法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改进,现在并不是说已经到了最佳的时期,我希望还能打得更好。”话虽不多,但王励勤说的时候是斩钉截铁的,目光中透着坚毅。

  “我的目标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男单金牌,我想要实现自己的大满贯。”这是昨天王励勤在记者会现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虽然王励勤的年龄在队里也算是大哥级了,但对于冠军的渴望仍然强烈并且迫切。当记者问他退役以后是否也会像田亮那样进入演艺圈,还是会像前辈刘国梁一样执起教鞭继续自己的乒乓生涯时,王励勤一脸的困惑,他不知道记者为何会在自己鼎盛的运动时期问这样一个问题。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离退役时间还早着吧,打完2008年奥运以后,到时自然会考虑的。但是目前最重要的还是2008年奥运。”

  还要继续拼搏北京2008年奥运的他,前进路上必然会出现更强大的对手,现阶段有谁会成为阻截他获得男单冠军的拦路虎呢?本届世乒赛上迅速崛起,一路掀翻我国名将王皓和小将郝帅的丹麦选手梅兹凭着这两场经典的战役,引起了王励勤的高度重视,他认为梅兹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强大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