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棋后为谢军来中国 欣赏幽默男性喜欢自由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斯科里普琴科,美貌的法国棋后。她结过婚,又离了婚;她崇尚自由,又心甘情愿被棋盘束缚;她热爱文艺片,又喜欢上了周杰伦。她的动人风情让我们感叹——

  一头金色的卷发,白色的小洋装配上镶有花边的黑色长裙,托着香腮靠在椅背上的欧洲棋后斯科里普琴科将法国女人独有的风情蔓延到整个棋场。这位棋艺高超、并拥有绝色
美貌和超群气质的法国女人为什么会来中国下棋?她的爱情生活是什么样的?这位美丽女人心中的白马王子该是何模样……

  从南京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中,您将能飞到这位法国女人神秘的内心深处去探寻您想知道的这一切!

  我为了谢军才来到中国

  “我是为谢军才到中国来下棋的!”斯科里普琴科扬起脸,掷地有声地说道。

  国际象棋一直属于欧洲,直到有一天中国出了谢军。谢军的横空出世让欧洲棋坛的贵族们难以理解,在中国这个连国际象棋普及都很成问题的地方,为何能出现一个像谢军这样的人物。于是这位美丽的欧洲棋后毅然收拾行装,带着“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的想法来到了中国,开始了历练之行。

  “到了我们这样的境界,下棋不再是简单的攻防对垒,而是早已涉及到各自的思维模式、文化背景等诸多领域。我到中国来,就是想来看一看,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氛围,理解一下中国人是怎样思考问题的。”说到这里,斯科里普琴科顿了一下,继而又狡黠地笑了笑后说,“为了下一次和中国棋手对决,早做准备。”

  我欣赏个性幽默的男人

  外国人是很避讳个人问题的,抱着尝试的心情,记者小心翼翼地问道:“可以问您些个人问题吗?”没想到这位法国美女非常爽快地摊了摊手,微笑着点了点头。“能谈谈您的爱情生活吗?”记者问道。“我结婚了,但又离婚了!”斯科里普琴科如此直接而又干脆的回答出乎记者的意料。“是否考虑过再婚?”记者追问。“也许吧,这要看情况。人生很漫长,会碰到很多有趣的事,还有许多有趣的人,在这些人中,如果有我动心的,就会再婚。”斯科里普琴科在说“漫长”时将音调拖得很长,眼中流动着期待与向往地说道。

  “我喜欢那种非常有个性的男人,他必须幽默……”斯科里普琴科微笑着谈着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那您对他的事业上有什么要求吗?这是中国女孩一般都会在婚前考虑的问题。”记者笑着问道。“没什么特殊要求,我希望他能喜欢他所从事的职业,对他自己要诚实,并要在自己的领域中做到最好,就像我,要知道不可能每个人都是世界冠军,但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斯科里普琴科答道。“想过要个孩子吗?”记者问道。“哦!有个孩子是件很棒的事,但这是个严肃的事,因为要负责任,不是轻易能决定的事。我曾有过这样的想法,不过我觉得不结婚要个孩子也是挺有意思的生活。”法国女人浪漫地回答着所有的问题。

  我是个喜欢自由生活的人

  生活在一个如此感性的城市,为何会选择国际象棋这个充满理性的职业?斯科里普琴科说:“我父母都是下国际象棋的,也算是象棋世家了,从小的熏陶是我学棋的最初原因,而真正使我走上这条路的动力则是我喜欢成功的感觉,因为学棋后我发现我比同类人水平高,”斯科里普琴科说到这有一些得意地笑了,“另外,我现在更喜欢这个职业了,因为没有BOSS(老板)可以管到我。我现在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自己做决定、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安排生活。而这正是我要的生活。”当记者称赞她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女人时,斯科里普琴科笑着说道,“其实所有的女人都喜欢自己做决定,只不过是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影响,有时候不能按照她们想的那么做而已。”

  我喜欢周杰伦的音乐

  大凡气质幽雅的女人,都会喜欢看书、听音乐和看电影,斯科里普琴科也不例外,来到中国,斯科里普琴科也买了一张CD,再次出乎记者意料的是,美女买的唯一一张CD竟然是周杰伦的。

  “在我们家有200多张CD,什么类型的都有。有时候,我甚至会在听完一段舒缓悠扬的古典音乐后,紧接着放一张刺激的摇滚,我喜欢不同风格的音乐,而且我觉得不同音乐的风格对调整经常静坐的棋手的心情会有好处。”斯科里普琴科说道。

  当被问及为何会买周杰伦的CD时,斯科里普琴科说,“第一是朋友推荐的,而且他在中国很红,我很想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我想体会一下中国人的想法,后来听了,觉得还不错。”

  “我喜欢独立制作的‘小’电影中所展现的幽雅情调,尤其是那种能体验真正生活的文艺片,我不喜欢好莱坞的那种所谓大片。”斯科里普琴科挑了挑眉说道。记者暗叹,不愧来自浪漫之都,斯科里普琴科的每句话语中都散发着属于法国的味道。

  斯科里普琴科小资料

  斯科里普琴科1976年出生,祖籍摩尔多瓦,1995年移居法国。多次获得法国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冠军,2002年获得欧洲女子锦标赛冠军,2004年在俄罗斯举行的北乌拉尔女子特级大师公开赛上,先后击败现任女子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的斯坦方诺娃、前世界棋后齐布尔达尼泽以及俄罗斯著名棋手加里亚莫娃,取得冠军,轰动欧洲棋坛。现效力于中国国象联赛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

  特派记者 朱彦(【南京日报无锡电】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科里普琴科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