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半决赛玄机无限 印尼队拼与不拼费尽思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役究竟是拼还是不拼?从雅加达出发的那一刻起,印尼队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然而,至少直到5月11日的晚上,他们还是未能在这个问题上形成统一的意见。总教练纪明发面对媒体一致关心的这个问题,也只能大玩太极推手:“这个问题在12日下午3点我们提交了出场名单之后,自然也就一目了然了。”但是,印尼的随队记者却并不这么看:就算是排出的名单是最强阵容,也不代表着他们就一定会拼尽全力呀,他们一样可以在场上根据形势来比赛。于是,印尼队今晚与中国队的比赛,究竟是拼还是
不拼,显然只能让最后的结果来说话了。

  让印尼队如此犹豫不决的,不仅是因为中国队的实力确实过于强大,而且更多的是因为半决赛究竟是打韩国队还是丹麦队,对于他们能否进入15日的决赛将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更何况,在出征之前,总统苏西洛便已经发出话来:苏迪曼杯可以捧不回来,但精神面貌必须打出来。如果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轻轻松松输一个0比5,印尼队还面临着一个媒体抨击以及公众不满的问题。事实上,也正是基于这样的顾虑,纪明发在接受印尼队记者采访的时候实话实说:“不论我们最终选择的是哪一种战术,但是我们都不会轻易缴械投降的,我们必须给国内的球迷一个相对满意的答复。”

  那么,在印尼队员那里,他们更希望跟中国队来一个火星撞地球,还是避重就轻将更多的力量集中到半决赛之中呢?面对这样的问题,双打名将西吉特显得很“狡猾”:“这个问题我们也没法确定,只能由教练来安排,而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教练的通知。”他的搭档陈甲亮倒是相对诚实一些:“其实怎么打中国队并不是最关键的,我们现在首先需要确定的是究竟该如何面对半决赛的对手,韩国队与丹麦队当然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但是,如果我们能够针对自己队的优缺点进行设计的话,那么为了确保进入最终的决赛,打谁与避谁还是很关键的。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更希望半决赛遇到的是丹麦队,因为从以往的交手纪录来看,我和西吉特打埃里克森/伦加德这对组合的把握相对更大一些。”

  同样支持陈甲亮观点的,还有女双队员诺维达:“客观地说,我们这对组合如果和丹麦的那对组合比起来,还是有着很大的赢球机会的,如果同韩国的女双比起来,机会就要小的多,所以,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们当然希望在半决赛中碰丹麦队。”混双男队员诺瓦也同样更倾向于在半决赛遇到丹麦队一些:“丹麦队的混双是老组合了,虽然一直水平很不错,毕竟目前已经不是处于最佳状态,同他们相遇,当然我们的赢面会比遇到韩国队的混双要大一些。”

  与此同时,虽然陶菲克口口声声希望小组赛就能够碰到中国的男单一号林丹,但来自印尼方面的消息称,他其实更希望在半决赛碰到的是韩国队,因为目前韩国队不论是状态不错的孙升模还是状态一般的李铉一,都多次是他的手下败将,将其吃下几乎是肯定的事情,而丹麦的乔纳森则是另外一回事了。

  球员的取舍已经再明显不过,但糟糕的是,丹麦队与韩国队究竟谁会获得小组第一,印尼队却并不敢断言。可以肯定的只是,由于丹麦队与韩国队都不希望在半决赛遭遇实力最强的东道主中国队,因此今晚两队肯定会为争夺小组第一决一死战。而由于今晚这四支球队的比赛是同时进行,因此,印尼队应该连“审时度势”的时间都没有,他们必须在赛前就做出自己的判断来。前来采访的印尼记者称,印尼队教练组经过分析之后,认为韩国队战胜丹麦队成为小组第一的可能显然更大一些。而这就更让印尼队为难了,因为最终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只要他们希望半决赛碰的是丹麦队而非韩国队,就必须在今晚同中国队拼个你死我活了。但是,对于本来就是只能寄望“偷袭”的印尼队来说,这显然不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这样的话,其“野心”可以说就已经路人皆知了,更何况,即便它竭尽全力,在女单、女双两项几乎“缺项”的情况下,要想战胜志在以全胜战绩夺杯的中国队,也绝非是它想怎么着就能怎么着的事情。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印尼队寻思着如果“用巧劲”的时候,韩国队、丹麦队也一致瞄上了印尼队。不仅丹麦队教练约根森坦言自己希望半决赛的对手是印尼队,而且一向神秘的韩国队,其教练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在中国队与印尼队之间,我们当然希望首先遇到的是印尼队,所以我们肯定会在同丹麦队的比赛中争取战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一名,因为中国队获得另一小组的第一已经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悬念的事情了。”

  种种迹象表明,尽管印尼队更希望半决赛的对手是丹麦队,但是,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应该还是会本能地选择“放弃”,然后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半决赛之中。所以,当纪明发声言今晚印尼队与中国队的胜率是“中国队51%,印尼队49%”的时候,你可千万别认真。(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