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 我等着你!--“超级丹”期待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2 解放日报

  “我特别希望和陶菲克交手,因为我最近一次输的选手就是他。”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头号选手林丹一边收拾自己的球拍和鞋子,一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由于中国队晚上才有比赛,而且自己不用上场,林丹今天在训练课上显得特别轻松。

  明天,中国队将与世界老牌劲旅印尼队争夺小组第一。中国队的林丹和印尼队的陶菲克是当今世界羽坛最红的两位男单选手。林丹去年挺顺,但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毕竟让
陶菲克拿了去,不过奥运会上他俩根本没碰上。直到去年年底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林丹才遭遇陶菲克,结果以1比2落败。印尼队女子项目太弱,所以总体上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但是陶菲克始终是中国队心中的一块石头。

  昨天,林丹对阵瑞典选手,首局打得结结巴巴。“昨晚的比赛是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第一场打得不顺,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林丹眨巴了一下眼睛说,“这个场地比较大,可能还因为有空调的缘故,有一些风。我起跳的时候,应该是正好发力的时候,但是在空中感觉这个球有些跑,攻得不是很舒服。”

  “陶菲克昨天发挥得也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好”,记者说,“不过他说他很有信心,如果碰到你,一定能战胜你。”林丹的回答很干脆:“其实我希望可以在冠亚军决赛的时候和他较量,现在可能是偏早了一些。但是,预赛里只要教练安排我出战,只要碰到他,我就相信自己能够战胜他。”  (北京5月11日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全部超级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