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梁金雄:期盼中的黑马没出现 传统四强预演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0:01 新华网

  期盼中的黑马还是没有出现,第九届苏迪曼杯又以前8届一成不变的老面孔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占据半决赛席位。不过,12日这四强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决定小组前两位的座次,为半决赛的对阵进行一次预演。

  被认为是本届苏杯A级“死亡之组”的第一组,并没有出现“死亡”,卫冕冠军韩国队和丹麦队顶住了英格兰和泰国队的冲击,成功地阻止了对手变成“黑马”。而第二组的中
国和印尼队因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中国香港和瑞典队一筹,因此他们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就轻松地取得两战两胜,并获得半决赛权。

  12日是A级8支队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相同的是,两个小组最后两场均是两战两胜的队伍和两战两负的队伍间的争斗。韩国和丹麦队会用尽全力获胜,争取小组第一,以避免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中国队。丹麦队在这方面更显积极,因为该队教练约根森深信,中国队有实力打败印尼队,以另一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不过,印尼队也放言,称与中国队小组赛决不放弃。

  丹麦队要拼韩国队不是没有实力,他们的男单占有一点优势,在男双、混双上也不在对手之下,但女双却是弱项。因此,两家争夺的焦点很可能出现在女单上。可以说,谁赢了女单谁就把握住了全场比赛的命脉。

  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必胜的情况下,与印尼争夺集中在有男子参加的单打、双打和混双上。这样一算,中国队只要在这3个项目上赢一场就会赢得全场胜利,因此只要把握住33%的胜率就可获胜。反观印尼队,他们必须在上述3个项目上全部拿下才能获胜,因此他们只有达到100%的胜率,才能超越中国队,其难度显然要比中国队大得多。

  但这两场结果不管怎样,都不会影响到他们晋级半决赛,说它更是在为半决赛选择对手一点不为过。

  当然,12日A级另4支队伍瑞典与中国香港、泰国与英格兰队也将为保级而战,两支负队将跌入保级的泥潭当中。(梁金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梁金雄新闻 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