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钢:印尼可能让出小组第一 丹麦韩国将有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3:26 新浪体育

  苏杯两天的比赛除了给强队热身,没有太多意义,包括泰国、英格兰也在积蓄力量,等着第三天到来,这时候比赛才真正开始。为了避免以前选择对手的 “水球”出现,苏迪曼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印和韩丹同时开球。

  羽球王国印度尼西亚队在苏迪曼杯上很难被人看好,历史成绩也只有第一届的冠军。不过这还是一支值得尊重的球队,不仅在于球星,更在于他们的球技和对这项运动的痴情
。和中国队相遇,女单、女双印尼拿分的可能为零,要取胜只有靠另外三场。

  纯粹从实力分析,印尼连胜男单、男双、混双不是不可能。陶菲克的天才技术无庸置疑,只要他想赢,他就可以赢任何一个人。虽然西吉特、陈甲亮老了,但是谁也不敢小看他们,另外还有卢卢克、阿尔文这一对也可以起用,无论哪一对目前和蔡、付都旗鼓相当,双方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混双的诺瓦一直是中国队眼中的主要对手,过去他和维塔配,去年中国公开赛换了利尔亚娜,赢了张/高,中国队也没十足把握赢他们。三场球按顺序印尼的胜率我觉得应该是55%,45%和50%。

  以上是从实力上说,事实上要印尼真的全胜这三场半斤八两的球,得中头彩才行。最重要的是印尼队即使战胜中国队,拿小组第一也不占什么便宜,半决赛碰另外一组无论丹麦还是韩国他们都未必赢得了,如果可以选择,印尼人更愿意碰丹麦,但现在没的选。所以印尼也许不会死拼这场小组赛,避开中国队锋芒,以免伤了士气影响半决赛,那时才是他们要血拼的时候。

  男单无论中国队谁上——陈宏可能更有机会,因为他刚在日本赢了陶菲克,前面两天又没上过——赢这一分的机会都非常大。混双张/高出场的机会应该多一些,如果赢了,决赛再碰印尼的话他们还可以接着打,如果输了,下次可以换陈/ 赵。男双不知道会不会给桑洋/郑波一次机会,如果再不上,以后恐怕就没得上了。

  丹麦和韩国会争取小组第一来避开中国队。丹麦的奥尔森因肩伤缺阵,所以韩国女双应该拿下一分,其他的四场就没一场好猜了。

  韩国队尤其不把小组赛当回事,而且男双如果金东文不上,河泰权带着年轻选手碰丹麦人必败,所以金东文暂时还不会打混双。这样一来,混双罗景民和李在镇打埃里克森/施约达格是下风球,男双可能是奥运冠军金东文/河泰权对世锦赛冠军帕斯克/拉斯姆森,双方五五波。

  单打正常的是双方各取一分。乔纳森状态不错,可以拿下李铉一。还没露过面的盖德也有可能出场,这样丹麦队就要冒风险,因为女单拉斯姆森可能磨不过韩国人,如果两场单打都输,丹麦就肯定输了。

  总之,韩国、丹麦之战是本届苏迪曼杯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而结果就象丹麦男双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的,“可能3:2,也可能2:3”。事实上,打成4:1、5:0也不奇怪。预测就是瞎猜,还是等着看球吧。(洪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洪钢新闻 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