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河北双双落马 国象联赛结束不败神话(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无锡消息,2005“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第10轮今天继续在这里举行,排名首位的河北天威·保师附小今天意外负于温州法派。居男子个人胜率榜首位的国手章钟未能击败外援加古纳什维力,彭小民与叶荣光两位老牌全国冠军之间的对话则以平局告终,双方前四台不分胜负。而温州法派第5台女将王晓晖则力擒前9轮不败的河北得分手王豆豆,为3比2胜河北立下头功。

  浙江医药来益在昨天首尝败绩之后,尽遣主力出战黑龙江三精制药。后者由于前9轮得分较少,本轮又遇强敌。可谓置之死地而后生,黑队排兵布阵战术应用得当,女子两盘死撑,三盘男子破釜沉舟大开杀戒。新生代国手王皓执黑棋大战老牌全国冠军林卫国,王皓开场则摆出一副力战模样,中局趁局面复杂掠得白方两兵,然后挟物质优势在对攻中取胜;第二台李文良全队率先拿下1分,之后三台老将吴玺斌也连奏凯歌。结果浙江队只凭借女子优势分得2分,总分则以2比3再次落败。

  排名六强之列的广东与江苏网通在此轮相遇,由于场分相同,江苏网通在少下一轮的情况下占有心理优势。江苏网通前四台力争打平,将赌注押在第5台新生代女将沈阳的身上。16岁的沈阳在联赛中表现突出,在个人胜率榜上已经上升为首位,本轮果然不负所望,在本队已经平三盘的情况下,与队友老大哥吴文瑾双双奏凯,使得传统强队广东首尝败绩。

  齐鲁晚报豪商昨日轮空养精蓄锐,今天与南粤劲旅深圳岁宝相遇获得3·5比1·5的胜绩。首台之战在两代国手卜祥志与汪自力之间进行,双方于新印度防御中华山论剑,最终不分胜负;两对女棋手之间的较量更为精彩,天才少女侯逸凡对决旅居荷兰的老牌特级大师彭肇勤,国少代表刘沛则挑战美女外援斯克普里琴科。结果,刘沛凭借顽强的相持防守技巧执黑顶和对手;而彭肇勤在开局机智地避开侯逸凡熟悉的领域,适时换掉皇后将局面导入稍好的残局。侯逸凡在稍劣的形势下沉着冷静,与对手耐心周旋。结果出乎意料,彭肇勤在时间压力下出现漏看,葬送了来之不易的局面。

  上海建桥学院下水摸鱼,在澳门队身上尽得5分。北京爱国者近几轮发挥失常,前六名几进几出,今天与东道主无锡房产狭路相逢,双方为前六名额杀得天昏地暗。无锡房产队面对强敌韧性十足,双方前三台打成平手。最后,谢军凭借雄厚实力拿下潘倩,而王瑜却意外失手于等级分低近200分的章晓雯,两队最终打成平局。

  2005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联赛排名赛目前已经赛程过半,河北天威·保师附小依然以1分之差领袖群伦,齐鲁晚报豪商后生可畏紧随其后。明天将继续进行第11轮的比赛,新浪网届时将继续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