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驶出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 感受隆重埃及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及时间5月9日19时45分,(北京时间5月10日0时45分),骑士号平安驶出苏伊士运河,正式进入红海!

  此前两天,为给美国海军联合舰队让路,骑士号不得不在赛得港滞留了两日。多停靠两天本应是让船员们高兴的事,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欣赏美丽的埃及风光,然而当地严峻的形势,紧张的气氛,却让大家一心想早早离开。

  由于骑士号抵达赛得港前,刚发生过袭击外国游客的事件,埃及政府特加强警戒,城市及码头到处都是持抢的军警。骑士号的泊位旁也站了两名手持AK47的军警,成天处于监视下船员们的心情当然不好受。更让大家难以适应的是埃及处处伸手要小费的习惯,埃及港口设施的自动化程度不高,只要需要人帮忙的事情就一定要出小费才能办成,码头上出门要小费、检查船要小费、领航员要小费、就连荷枪实弹的士兵也一手拿枪,一手比画着数钱的动作,嘴里不停地说“Money”。多停靠就意味着船员们要出更多的小费才能进行日常活动。

  唯一让船员们觉得这两天的等待稍有价值的,是巧遇一场埃及婚礼。7日晚间,港口旁的一座建筑物张灯结彩,并传出强烈的阿拉伯disco音乐。在老路的坚持下,滨哥和老段陪同他一探究竟。原来是一场隆重的婚礼,新郎新娘热情的邀请中国骑士们一同欢庆,滨哥还在大家的鼓动下跳起了充满激情的阿拉伯舞。离开时,船员们送上从国内带来的双喜巧克力,对新人表示了热烈的祝福。

  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2时,骑士号终于接到运河管理局开放运河的通知,立即起航离开赛得港进入苏伊士运河主航道。起航后船员滨哥深有感触的发回短信“悠久灿烂的文化!善良友好的人民!糟糕、庸俗、腐败的国家!哈哈哈,我们又起航啦!”

  由于苏伊士运河水路繁忙,不利夜间航行,8日晚间,骑士号停靠在运河中的一个游艇会过夜,同时休整,为接下来红海的航行做准备。9日下午1点骑士号起锚继续航行,当日晚间7:45驶出运河。

  进入红海,骑士号航行条件不错,顺风顺水,船员们抓紧机会升起球帆,准备以最快速度冲过红海,抵达红海出口吉布提。此段航程是对船员们的一个大考验,1200海里的航程中途没有计划任何停靠点,初步估计船员们将连续航行十天。如此长距离、长时间的航行也在考验骑士号的淡水和补给供应。而关于海盗袭击的威胁是船上的敏感话题,大家都在避免提及。

  国内关心船员们的朋友发来祝福的短信“上帝祝你们顺风顺水,一路平安!并致以问候和敬意。” “你们是中国人的第一次,世人的眼光在祝福你们!”

  骑士号,一路平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全部航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