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场上拼杀 一个场下加油--羽坛情侣档成苏杯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11 法制晚报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晚在首都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昨天中国队面对的是所有对手中最弱的一队——瑞典队。在首体,记者还感受不到太多浴血拼杀的氛围,倒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几对情侣为清凉的夜晚增添了些浪漫的味道。

  有趣的是,昨天中国队的情侣们都被“拆”开了——一个在场上浴血拼杀,一个在场下加油助威。比赛结束,中国队5比0大胜瑞典,队员们陆续离开体育馆。谢杏芳默默地走
在队伍后面,不时回头看看还在接受采访的男友林丹,两人目光中都透着依依不舍;张宁早已利索地走出首体,迎面而来的是她的老公——男双一队教练于洋,老夫老妻照面的第一句话还是关于比赛;迟迟才跟上大部队的是刚打完女双比赛的高崚,天性活泼的她因为比赛轻松显得更加开心,而陪着她嬉闹的是“好好男友”陈宏……

  林丹谢杏芳:羞涩腼腆

  谢杏芳和林丹这对小情侣都入选了中国队的苏杯阵容,但昨晚出战女单的是雅典冠军老将张宁,谢杏芳就无缘和男友林丹携手作战了。不过没关系,小芳跟着“大嘴”夏煊泽加入了国家队专业拉拉队的行列。生性文静的谢杏芳并没有小师弟师妹们显眼。林丹凶狠扣杀得分,她只是跟着大家鼓鼓掌,林丹失误丢分,她也最多是遗憾地撇撇嘴。

  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林丹来到中国队所在的运动员席。也许是为了“避嫌”,他没有和谢杏芳坐在同一排,但也不妨碍他不断地扭头和谢杏芳聊天。见到男友的小芳比之前要活跃了些,笑容也灿烂开来。

  中国队的所有比赛结束后,两个人分别离开了赛场。单独走出场馆的谢杏芳被记者拦了个正着:“芳芳,你觉得今天林丹的表现如何?”闻听此言的她先是一愣,紧接着便羞涩一笑:“林丹的表现啊,你去问他吧。”说完便赶快“逃离”了。而林丹在结束了采访后也匆匆离开首体,快步去找寻她的小芳。

  陈宏高崚:大方豪爽

  与林丹、谢杏芳的低调相比,陈宏、高崚则“火热”了很多。

  昨晚,同样是因为没有比赛任务,陈宏也帮着“大嘴”张罗拉拉队,忙得还挺起劲。不过随着中国队毫无悬念地痛快拿下前四场,拉拉队小队员们的热情开始减弱,陈宏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这时他正在比赛场外的热身场地,为女友高崚鼓劲。看着陈宏“假惺惺”地给搭档黄穗讲解战术,高崚都觉得好笑。热身场人不多,高崚得以在比赛之前和陈宏享受难得的前线温情,本来就爱笑的她不自觉地乐开了花。而陈宏不愧是公认的好好先生,虽然对手不强,女友也是久经沙场,但他还是一副放心不下的样子,一个帮高崚整理衣领的小动作将关心体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结束后,他俩就谈笑风生地结伴走回驻地。“今天的比赛我表现得太丢脸啦!”高崚笑着大声自嘲道。“陈宏,你觉得她丢脸吗?”记者向陈宏“发难”。陈宏一把把高崚搂住:“她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高尚的!”“高尚”,大概是高崚的获胜让陈宏有些激动吧,他居然用了这样一个形容词。闻听此言,高崚笑开了花。

  这次在北京举办苏杯,陈宏的父亲特意赶来给儿子和准儿媳加油。陈老先生非常希望孩子们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把苏杯高高地捧起。(文/本报记者 孙毅 刘紫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