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专栏:漂亮的5-0开局迈向重夺苏杯的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46 体坛周报

  苏杯终于来了。16年前,我作为队员拿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在首体;10年前,我执教拿下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苏杯,首体和苏杯,已经成为我今生今世都难以忘记的两个关键词。我非常希望自己的幸运能带给弟子,而队员们也很争气,一个漂亮的5比0开局,迈向了重夺苏杯的第一步!

  毕竟是首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远远不能用完美来形容。队员们进入状态比较慢,
场上甚至出现过落后的现象,但这都是在正常的范畴。打头炮的是混双陈其遒/赵婷婷。看得出,两名队员压力比较大,在技术上没有完全放开,错过了很多绝佳的机会。第2局中,他们一度以11比12落后,这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好在,两名选手在关键时刻及时调整状态,适应了主场的环境,将比分追了回来,才避免了中国队一开场就丢分的尴尬。对他们的表现,我只能打60分。

  张宁在女单那场也不轻松,一开始连续丢分。但她主要是没有很好地适应比赛环境。后来她表现出一名老将应有的成熟与稳定,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球速和节奏控制住,并重新赢得了主动权,她赢了!

  林丹今天并不太兴奋,第一局打的都是顺风球。作为我们专业人士都知道,顺风球不太好打,队员总是担心把球打出界,总显得缩手缩脚。另外,林丹的瑞典对手在做一些动作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一些停顿,他的这些动作也打乱了林丹比赛的节奏,让他感觉很不适应。赛前,我们虽然对瑞典人进行过研究,但由于林丹和他比赛的机会很少,因此在开始阶段没能很好地控制住对手,只能一个球一个球的去拼。等林丹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后,比赛也就简单了很多。也许球迷认为这场球不好看,但对他的表现,我已经很满意了。

  其他的比赛都很正常,尤其是男双的付海峰/蔡赟,他们的表现证明,在男双项目上我们也拥有夺冠的实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