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昨揭幕4强队均告捷 中国制造惟一5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 昨日,第九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晚间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0战胜瑞典队,成为1组(比赛分6个组别,1组8个队参与苏杯争夺,其余组的第一名有晋升资格,各组最后一名降组)8队中惟一5盘全胜的球队。丹麦、韩国、印尼也都取得了首战胜利。

  虽然瑞典队在中国队所在的1B组中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一个队,但中国队还是派出了
由陈其遒/赵婷婷、林丹、张宁、蔡赟/付海峰、高崚/黄穗组成的强大阵容。首盘混双由陈其遒/赵婷婷迎战瑞典的贝里斯特伦/佩尔松,在首局较量中,陈其遒/赵婷婷轻松地以15比3胜出,第二局陈其遒/赵婷婷遭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瑞典组合最多时曾领先6分之多,但陈其遒/赵婷婷抓住对手接连出现失误的机会以15比12再胜一局,为中国队先拿1分。

  在接下来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迎战瑞典的文贝里。双方实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林丹很快以15比6拿下首局,第二局林丹在取得12比3的领先优势后虽有些怠慢被对手连得5分,但最终还是以15比8胜出。

  第三盘女单,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张宁迎战瑞典的贝里布罗姆。开局阶段张宁没有进入状态,一度以4比7落后,就在人们认为贝里布罗姆将给张宁制造一些麻烦时,张宁突然发力连得7分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张宁更是以11比0剃了对手一个光头。中国队也以3比0的大比分提前赢得比赛。在男双和女双较量中,蔡赟/付海峰、高崚/黄穗赢得更为轻松,均以2比0获胜,在两局比赛中,瑞典男双和女双分别只得了7分、8分。  

  -1A组战报

  丹麦3比2英格兰

  埃里克森/施约达格0比2罗布森/埃姆斯

  乔纳森2比0加法尔 

  拉斯姆森2比1哈拉姆 

  埃里克森/伦加德2比0罗布森/布莱尔

  尼尔森/哈德0比2埃姆斯/凯洛格

  韩国4比1泰国

  李在珍/罗景民2比0普拉帕卡莫尔/萨拉莉

  孙升模1比2波萨纳

  徐润熙2比0萨拉吉特

  金东文/河泰权2比0普拉帕卡莫尔/帕塔波尔

  李敬元/李孝珍2比0萨拉莉/苏吉特拉

  -1B组战报

  印尼4比1中国香港

  维迪安托/纳西尔2比0杨礼丰/李咏梅

  陶菲克2比1吴蔚

  哈里0比2王晨

  陈甲亮/西吉特2比0廖国华/杨礼丰

  诺维塔/波莉2比1宫惠慈/李咏梅

  注:比赛顺序为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