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来个回合鏖战 棋后坚持到最后--沪浙大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拥有多名国际特级大师、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的浙江医药来益队与上海建桥学院队的比赛,是今天赛场上的一出重头戏。尤其是4名“重量级”女棋手更为引人注目。

  浙江队的世界国际象棋棋后诸宸、世界杯冠军许昱华名头响亮,实力非凡;而上海队的两名女将也成名已久,秦侃滢早就夺得过全国冠军、世锦赛亚军,国际特级大师王频也是全国冠军得主,棋风犀利,素有“快枪手”的美誉。今天诸宸对阵秦侃滢、许昱华对阵王
频吸引了众多观战者的目光。

  比赛从下午1:30开始,当整个比赛大厅有一半以上的对局已硝烟散尽时,沪浙大战的5盘棋依然是烽火连天。诸宸在比赛中不停地眨着眼睛;新婚不久的许昱华恰巧与“准妈妈”王频对垒,许昱华也是有点“三心二意”,不时起身来看看队友们的情况;倒是上海队的两名女棋手心无旁骛,目不斜视。记者观战的两个多小时里,秦侃滢全神贯注没有挪窝,有孕在身的王频偶尔起来活动一下,抓紧吃两块饼干,很快又坐了回去。

  下午4点左右,上海队的倪华战平浙江林卫国,周健超赢了王文浩,著名老棋手戚惊萱正与徐洋激战,浙江队形势吃紧。那边4名女棋手的对局呈胶着状态,诸宸、许昱华更加频繁地关注起队友徐洋的对局。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已是白发苍苍的戚惊萱奏响得胜鼓。浙江两位女将已无退路,开始放手一搏,执白的诸宸本来棋势较为平稳,此刻也向对手发起强攻。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周围的观战者越聚越多,两张棋盘前一度围上了20余人。下午6点,许昱华与王频战和各取半分,浙江队败局遂定,王频虽然一脸的疲惫,还是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眼看着偌大的赛场45盘对局只剩下了诸宸和秦侃滢两人,时针就要指向6点半,棋谱记录纸上也已是密密麻麻。

  观战的人来了一拨又一拨:谢军来了,叶江川来了,连今天轮空没有比赛的山东豪商队外援、欧洲冠军斯科里普琴科都来了,经过了5个小时、一百多个回合的鏖战,两位顽强的女棋手最终握手言和。

  本报记者严洁(无锡5月10日电)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