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小儿女羞涩亮相首体 林谢低调陈高稍大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北京报道 林丹和谢杏芳、高崚和陈宏是中国队星级最高的情侣,四人双双入选苏杯主力阵容,昨天首战瑞典,两对情侣可惜都只有一人登场亮相。

  中国队出场阵容公布之后,谢杏芳和陈宏没在名单上。由于陈宏和高崚同时出战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人们一直期待着林丹和谢杏芳同时亮相苏迪曼杯,然而这种期待随着中国一姐张宁的出场而破灭。

  林/谢:场内很“低调”

  晚上6点,中国队大部队进场。林丹和谢杏芳以往经常走在一起,然而这一次两人进场各走一边,林丹和男单队员走在一起,而谢杏芳则一直在女队的行列中。苏杯是团体赛,“集体意识”果然很浓。

  进场之后,林丹一直摆弄球拍,一个蓝色的球拍吸汗带,缠了好几次才妥帖。而此时谢杏芳就在林丹身后两排的位置上。两人似乎不想引起注意,并不互相搭话,只是和自己身边的队友偶尔聊几句。

  开赛前,在中国队出战的四号场地上,所有出战苏迪曼杯的中国队员围成一圈喊加油。这一次林丹和谢杏芳、高崚和陈宏的手终于搭在一起,喊得也特别带劲。

  林丹第二个出场比赛,尽管文贝里实力相差很远,但林丹的开局不太顺利,看台上的谢杏芳好像也并不着急。在林丹2:0击败文贝里之后,采访林丹的人很多,让他没有机会走到谢杏芳身边,直到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采访结束之后,林丹才跃过栏杆坐到中国队的看台。

  不过,林丹没有直接坐到谢杏芳身边,而是选择在谢杏芳前两排的空位上坐下。电视台一台摄像机很“专心”,一直盯着林丹和谢杏芳。随后的半个多小时,林丹头也没回过。但就在摄像机转头的一瞬间——林丹终于回头了,谢杏芳凑了过去,两人开始说起了悄悄话。

  陈/高:稍微大方点

  中国队比赛7点才开始,但是下午就有队员到看台占坐,不能上场,当拉拉队也尽职。因为晚上的对手瑞典较弱,有女双比赛任务的高崚下午出现在占坐队员中,“呆房间里没什么事,过来看看比赛也好。”

  高崚的比赛是晚上最后一场,2比0完胜之后,高崚冲看台挥手,目标显然是在看台上的陈宏,比林谢二人要大方许多。雅典奥运会上,高崚亲吻陈宏一幕令人记忆如新,如果中国队能够夺得苏迪曼杯,这一幕会再次上演吗?

  并肩作战有戏吗?

  高崚肯定是场场出战,唯一的悬念是打女双还是混双。而陈宏上场的机会相对不多,在林丹和鲍春来两位年轻人的冲击下,陈宏只能耐心等待。

  “现在三个男单状态都不错,相信明天或者之后我会有上场机会。只要上,就有信心会赢。”陈宏说。两年前的苏杯,中国队用陈宏而不是夏煊泽,输给韩国队李炫一之后曾经引起争议。

  谢杏芳也很有信心:“这两天感冒了,状态受影响,场地感不太好。不过,我现在的对手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张宁。”

  11日对阵中国香港,中国队为保存体能储备,可能让张宁歇一场,谢杏芳就有机会上不过,考虑到对手不强,男单人选很可能也会进行调整,也许林丹又要错过和谢杏芳同场的机会。

  虽然同场机会不大,但是两位男球员都很体贴自己的女友。住在首体的招待所内,陈宏宁愿把衣服交给来助威的小队员带回天坛公寓洗,也不愿高崚动手。而林丹也不舍得谢杏芳动手,当然,他自己只是把衣服往肥皂水里泡一下就拿出来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