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主帅掀起嘴上风暴 李永波:金罗组合不足为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7 现代快报

  快报北京电(特派记者付智勇)主场坐镇又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羽毛球队员,此次苏迪曼杯,中国队是公认的最强球队。即便如此,各支球队还是要想尽办法给中国队制造点麻烦,韩国队就是其中的一分子。为了增加球队的夺冠几率,韩国队在赛前决定让已经退役的韩国黄金组合混双名将金东文/罗景民复出参赛。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金/罗的话题成了记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这也引发了中韩两位主帅的嘴上风暴。

  韩国主帅金宗秀:金罗组合可能会被拆开

  作为上届苏迪曼杯的卫冕冠军,韩国队此次来华可谓是低调低调再低调,主帅金宗秀在展望卫冕前景的时候,他谨慎地表示,韩国仅仅只有10%的可能会卫冕。他认为现阶段韩国队的目标就是要打进四强。

  很快记者就将金东文/罗景民的问题抛给了金宗秀,他说:“现在韩国队只有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比较有把握。为了能让球队走得更远,此次出征我们特意带上老将金东文和罗景民。但是他们目前只恢复训练了一个月而已,他们的状态远没有达到最佳。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夺冠的难度是非常大的。”

  金宗秀表示,奥运会后韩国在单打和双打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金东文和罗景民已经不是韩国最强的组合了。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地去发挥他们的作用,届时到比赛的时候他们俩很可能会被拆开,而不是以混双组合的形式出现在比赛中。

  中国主帅李永波:金罗组合不足为惧

  金东文和罗景民的复出,一时间被认为是中国夺取苏杯的最大障碍。但是对于这种观点,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却并不苟同。

  “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赢了他们,虽然他们曾经保持了对中国选手的不败战绩,但那毕竟已经是历史了。而且金东文和罗景民有个特点,他们在大型比赛上的发挥往往非常差,而我对我们的队员非常有信心,因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更强,更有责任心,我对他们充满信心。”李永波在给队员打气的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剖析了金罗组合如今的杀伤力。他说:“从专业角度来说,金东文和罗景民在退役一段时期后再复出,他们的状态和水平不可能超过雅典奥运会那个时候。毕竟在奥运会后,他们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要想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迅速恢复,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更何况他们在比赛中将要面对的任何一个中国组合都是世界冠军,他们的压力应该要大于我们。换个角度来思考,我们的队员连系统训练的对手都不惧怕,难道还会惧怕这些处于半退役状态的人吗?”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