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嘴夏煊泽当队长 李永波督训--国羽未战先练啦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22 法制晚报

  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将正式拉开战幕。昨天晚上,中国羽毛球队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们组成了一支阵容强大的拉拉队,在首体比赛馆内进行了一次“彩排”。

  三套方案助威中国队

  昨晚6时多,七八十人的拉拉队队伍浩浩荡荡地来到首体。他们身着统一的运动服,戴着白色的棒球帽。“大嘴”夏煊泽担当拉拉队长。

  队员们刚刚坐稳,“大嘴”便举着大喇叭眉飞色舞地喊:“大家注意了!听我的指挥!” 他为大家重复着预定的几套加油的方案。“第一套就是两声哨三声鼓,第二套是三声哨两声鼓,第三嘛就是由哨子带从慢到快,大家清楚了没有?”看台上的队员们大声响应,给足了“嘴哥”面子。

  “彩排”开始,男单世界冠军陈郁亲自操刀担当鼓手。哪知几遍下来,他的表现却不能让“大嘴”满意。“我来示范!”夏煊泽一把从陈郁手里“抢”过鼓棰,“听我的节奏来一遍!”可他的节奏太快,队员们的哨子根本跟不上他,不一会就乱了方寸。“嘴哥,嘴哥,也太快了!”队员们开始对着“老大”哄起来,“大嘴”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秘密武器”齐上阵

  拉拉队花花绿绿的装备十分新颖,但这些“武器”的效果仍然不能使教练员们满意。总教练李永波来“视察”的时候,指着队员手里由多个塑料手掌组成的响板说:“这个恐怕不行吧,像是小孩玩的!”于是,大家又开始轰轰烈烈地讨论起如何配备更先进的“武器”。

  去年汤尤杯上中国队用来敲击助威的吹气胶棒成为了手型响板的替代品。“那个看起来很整齐,又有气氛,用完了还可以送给观众,多好啊!”李永波建议。此外,有人提出鼓似乎少了点,也小了点。“明天换大的!”“大嘴”一攥拳头,就算拍了板,“鼓手也要加人。”原本只有一面鼓,马上就改成了四面。鼓手的挑选也颇为有趣。队长灵光一闪,特意找来男双组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当鼓手。“抢眼吧,多有创意!”“大嘴”得意地说。

  李永波指点方阵

  “一定要练好,明天别训练,就练加油。”总教练李永波板起脸说。可队员们一听可以不训练了,马上高兴起来。面对这帮孩子,李指导也没了脾气:“嗯?宁可练喊口号也不愿意训练?那你们什么时候能上场打主力?”言罢,李指导自己也无奈地笑了。

  昨天是女单二队教练杨代鸣的生日,李永波还特意给了他一个惊喜。“现在我要求大家喊句话,一定要整齐,看你们能不能做到,我说杨代鸣,大家说‘生日快乐’。”李指导刚刚喊出杨指导的名字,全体队员便大声回应:“生日快乐。”连场上训练的队员们都跟着应和起来。总教练李永波用手机录下了这个特别的祝福。

  大嘴:从队长到“队长”

  昨天晚上担任拉拉队队长的夏煊泽穿了一身鲜艳的红色运动服,浑身散发着蓬勃的朝气。然而,他内心却渴望披挂上阵,为中国队夺得苏杯立下功劳。

  5月3日国家队第一次进入首都体育馆适应场地,记者在训练间隙问“大嘴”场地的情况,他低头淡淡地说到:“还好,不过可能和我关系不大了。”昔日的拼命三郎似乎预感到自己与苏杯渐行渐远。

  从队长到“队长”,夏煊泽的角色悄然转变,身为男单队长的他却不能和队友并肩作战,“大嘴”没有任何怨气。“其实能在场下给他们打气,我也算尽力了。既然让我当拉拉队长,我就要带着大家努力给中国队加油,上次我们丢了苏杯,这回一定要夺回来!”(

  文/本报记者 刘紫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