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腿伤无碍只求为国争光 我相信我可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昨晚6时,中国羽毛球队的大巴车缓缓驶进的首都体育馆的外场,在总教练李永波的率领下,中国羽毛球队一行队员准备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从人群中记者发现了辽宁籍老将张宁的身影,尽管大赛在前,但是生性随和的张宁看在“老乡”的面子上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8岁世锦赛封后、29岁奥运会夺冠,一年前的5月15日,张宁在尤伯杯决赛中拿下关
键1分,为中国队卫冕尤伯杯立下赫赫战功。今年的5月15日,她期待着站在苏杯决赛场上,为中国队夺回苏杯,也完成自己集所有重大荣誉于一身的羽坛传奇。为了这个前无古人的圆满,拖着伤腿的她依旧斗志昂扬,这位中国队中的“大姐”坚定地表示:“只要我上场,就要拿下自己这一分。”

  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张宁认为尽管瑞典队并不为人看好,但是中国队依旧不会有丝毫的懈怠,“这次比赛我们的准备十分充分,目标就是将苏迪曼杯留在我们手中,明天的第一场比赛是瑞典队,尽管外界对于他们的实力不以为然,但是像苏迪曼杯这样的比赛绝对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而且首场比赛往往都十分艰苦,大家都想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局,因此到时候拼得也一定非常凶。我们队目前的思想十分统一,那就是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因此明天的比赛我们也将以最强的阵容迎战对手!”

  对于自己的腿伤届时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张宁轻松地表示:“你看我现在像受伤的样子吗?呵呵,其实像我们运动员都多多少少有些伤,不过我目前的伤势控制得还不错,应该不会影响我的发挥,再说到了比赛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即便有伤痛也不会有什么感觉,我相信我可以的!”

  记者本想再和“老乡”攀谈一会儿,无奈领队催促张宁赶紧进馆训练,张宁只好小跑着进入球馆。对于张宁这样的老将,在大赛之前能够保持如此轻松的心态的确可见她的经验与自信,我们期望着赛场上的她带给我们更多的激动与惊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