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杯+尤杯+苏杯--中国羽毛球队期待书写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8 燕赵都市报

  历史上,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将男团的汤姆斯杯、女团的尤伯杯和混合团体的苏迪曼杯,同时抱在自己的怀里。而今,已经持有汤杯和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正打算书写这一个新的传奇。

  中国队:誓夺苏杯

  在此前的总共8届苏杯中,中国队曾从1995年的第4届到2001年的第7届,连续4届夺回苏杯。但在2003年的第8届,苏杯“意外”地被韩国队抢去。此番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被视为本届苏杯的夺冠热门。

  中国队目前5条战线实力平均,都没有太大的缺憾。男单第一号林丹、奥运冠军张宁、杨维、张洁雯、高崚、张军悉数出现在24人大名单中组成的豪华主力阵容,让任何对手都不寒而栗。蔡贇/付海峰刚刚在素有“准世锦赛”之称的全英公开赛夺金,也跻身世界男双超一流行列。甚至连龚睿那、周密、张亚雯等替补阵容,也都具备了夺冠实力。

  韩国队:雄风不再

  尽管是苏迪曼杯卫冕冠军,尽管还保留了上届苏杯的一些主力队员,但是年轻队员为主的韩国队却已经雄风不再———何况,中国队也不会再给他们“爆冷”的机会。

  此前韩国队曾表示将以年轻队员为主出战本届苏迪曼杯,年轻队员不一定能承受重压,让许多觊觎苏杯的代表队窃喜不已。

  但随后,韩国羽总突然宣布,已经退役、而且8个月没有参赛的前混双世界冠军组合金东文/罗景民加入韩国队卫冕阵营。没有人知道这对组合目前状态如何,这让许多国家为之头疼。

  印尼丹麦:不可小觑

  印尼队虽然只在首届苏迪曼杯夺过一次冠军,但其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上届苏迪曼杯半决赛他们就是中国队的对手。在其阵营中,男单奥运冠军陶菲克,世界排名第二的男双组合尤里昂托/哈里昂托,世界亚军组合陈甲亮/西吉特,都将给中国队造成一定威胁。但印尼整体实力不平均,弱项多于强项,对苏杯的威胁不是太大。

  丹麦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志在成为第一支夺得苏迪曼杯的欧洲球队。他们的阵容包括皮特·盖德、乔纳森、世界冠军组合帕斯克/乔纳森·拉西姆森、奥运会铜牌组合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以及全英锦标赛混双冠军组合雷伊博恩/祖尔。但这干人马非老即伤,威胁是有,但并不足以致命。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