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九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今日开战 中国军团志在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2003年的荷兰,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中1:3负于韩国队。今天,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羽毛球团体赛事———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战,此前四夺苏杯的中国队将在主场发起复仇之战,向第五座苏迪曼杯进军。

  本届苏杯共有43个国家参加,按实力分为六个级别比赛,比赛采用5场3胜制,5场比
赛分别为男女单、双打和混双。最高级别的八支球队经抽签分为两组,中国队在B组中将分别对阵瑞典、中国香港和印尼,而卫冕冠军韩国队则与泰国、英格兰和丹麦分在A组。根据赛制,两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四强进行交叉淘汰,两支胜利的球队进军决赛。今晚,中国队将与小组中的第一个对手瑞典队交手。

  两年一届的苏迪曼杯赛创立于1989年。前三届中国队一直未能摆脱第三名的命运。在1995年的第四届苏杯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爆冷夺冠,此后中国队又连续三次卫冕,是苏迪曼杯的最大赢家。对于今日开战的第九届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重夺苏杯,而中国队夺冠的机率大于50%。

  今天,本报记者将赶赴北京,全程关注苏迪曼杯赛况。(本报记者韩光亮)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