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今天开打 中国军团誓言夺回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58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 严子健) 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明天将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放出豪言,“我们有决心一定要在家门口把苏杯夺回来,我始终相信中国队是最强的。”

  在苏迪曼杯赛历史上,中国队曾4次夺得冠军杯,但2003年在决赛中输给韩国队。韩国队曾3夺苏迪曼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此前曾表示:“中国队要把20
03年丢失的苏迪曼杯夺回来,再加上去年拿到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这样就可以首次一家同时独享三大杯,这在世界羽毛球历史上将会是第一次。”

  根据报名情况,本届杯赛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8个代表队作为有资格争夺冠军的甲级队,经过抽签分为A、B两组。A组有上届冠军韩国、丹麦、英格兰、泰国队,B组为中国、印尼、瑞典、中国香港队。头三天为小组赛,中国队明天首战瑞典队。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中午已经到首都体育馆内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李永波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始终相信中国队是最强的,我们夺回苏杯的决心也很大。但现在比赛还没有开打,一切都得取决于队员的竞技状态和临场发挥。”李永波还说:“现在所有队员状态都比较正常。前段时间,一些老队员有劳损性的伤病,现在也调整得差不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