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评中韩新手:小龙心理需提高 李廷佑将是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届LG中韩乒乓球对抗赛重演首届一幕,技高一筹的中国队包揽男团、男单两枚金牌。赛后,率队征战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昨天结束的团体赛,中韩双方年轻队员表现出色,陈杞力挫奥运会冠军柳承敏,郝帅打得韩国名将吴尚垠满地找牙。韩国队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李廷佑也让中国队领军人物王励勤惊出一身冷汗,“王大力”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3:1获胜。

  刘国梁承认,他很看重“小龙”们的表现,因为他们是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成长关系到国家队今后几年的走势。“应该说,我们的年轻队员整体实力在国际乒坛处于领先地位,王皓等人在技术全面性方面与顶尖选手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相对而言,他们的心理素质更需要提高,这次世乒赛王皓、郝帅不敌梅兹,主要败因就是心理。”LG中韩对抗赛,“小龙”们战果出色,陈杞、郝帅、王皓包揽单打前三名,前两人在团体赛也发挥上佳,刘国梁为此感到欣慰,“他们几个人总体表现比好于上海世乒赛。不过这只是一次双边性质的比赛,他们还要在各类比赛中不断磨炼自己,才能跻身于顶尖选手之列。”

  作为中国男队的一支重要对手,刘国梁一直密切关注着韩国队的动态。李廷佑、崔贤镇、尹在荣等几位韩国小将的技术水平,少帅自然了如指掌。刘国梁对号称韩国队第一新秀的李廷佑尤为推崇,“他是一名很有发展前途的选手,世乒赛第三轮与马琳大战六局,马琳胜得并不轻松。李廷佑的技术特点是进攻威胁大,无谓失误少,和当年的金泽洙有些相似。他如果能在全面性再上一个台阶,对我们队员会造成更大的威胁。”(王全立、高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