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九届苏迪曼杯今日开打 中国队期待“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在北京开打,中国队能否书写传奇———将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这三大团体赛事奖杯一手掌握,五个项目都是夺冠链条上的重要环节。

  林丹掉链子?

  希望林丹不会像在雅典奥运会那样“掉链子”,毕竟这位后起之秀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所向披靡,以不败战绩成为中国重夺汤杯的功臣。目前,林丹的腰伤已无大碍,在教练钟波眼中林丹的责任依然重大。

  在前八届苏迪曼杯赛中,中国男单只在上届掉了链子,当时陈宏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李铉一,使得中国队卫冕失利。这种阴影是否依然存在,中国队男单的发挥成为看点。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男单包括林丹、陈宏和鲍春来。三人各有所长,林丹灵、快、变,陈宏狠、准、不稳,鲍春来中规中矩。由于苏迪曼杯赛男单只打一场,压力不小,男单是否取胜可能成为中国队夺冠的关键。

  张宁能否过好生日?

  大器晚成的张宁已经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收归名下,苏迪曼杯能否到手,将是张宁庆祝即将到来的生日(5月19日)的重要礼物。如果夺冠,她还将创下参加苏迪曼杯并夺冠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的纪录。

  女双的克星又来了?

  中国队女双的实力不容置疑,不过,罗景民来了,她的归来意味着曾横扫过中国队的罗景民/李敬元组合的重新配对。虽然仅仅训练了两个月,但从赛前训练中可以看出,罗景民此次很有可能专攻女双,而不像韩国队总教练金重洙所放的烟幕弹———可能还打混双。如此一来,中国队在女双上拿分的几率缩水不少。克星真的又来了?(综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