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网上聊天祝福车祸女孩 孙海平歌技不逊爱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2:15 竞报

  本报讯(记者李岩)昨天的刘翔十分忙碌,上午在总局田径馆训练,下午在田管中心参与一些个人影像资料的拍摄,晚上7点又来到自己的官方网站和网友们交流。由于今年的主要比赛任务都在下半年,这也是他今年参加黄金联赛前最后一次和网友们聊天。哪怕是7月13号的生日,他也要在欧洲赛场上度过。

  师傅希望刘翔提高英语

  刘翔在上海田径队的师妹蒙园曾经告诉记者,刘翔在莘庄基地的房间里就有不少英语书,也曾借给过她几本。昨天当网友问孙海平最希望刘翔今后改进什么方面时,孙海平出人意料地回答说“英语”。“因为以后可能是他一个人出去比赛,靠他一个人去闯。当然现在有翻译,但是我感觉还是不够,他的水平需要再提高一点。”孙海平说。

  刘翔也承认如果自己掌握英语很多时候都会方便很多,并坦承自己的水平一直没有太多进步,但他也立即狡猾地给自己圆场,“但是,我觉得我和教练出去比赛,还是最好要去一个翻译,因为我们出去比赛,有时候什么都要我们俩来办,比如说退房、拿号码,像教练赛前技术会议等等。所以说,我觉得还是有一个人跟着我们办具体事情还是比较方便一点。 ”

  7月1日碰撞杜库雷

  由于在国内乃至亚洲都一直没有对手,刘翔和孙海平的眼光一直瞄向欧洲。在刘翔看来,目前的最大对手就是约翰逊和杜库雷,但约翰逊现已经34岁,状态肯定一年不如一年,但是杜库雷是和自己一样大,可以说他才是最大的敌人。

  孙海平也对刘翔和杜库雷作了比较,“过栏节奏杜库雷不如刘翔,但是杜库雷以前是搞全能的,身体素质比刘翔好。”孙海平透露,今年7月1日,黄金联赛首站将在巴黎打响,届时刘翔将和杜库雷同场竞技,一补大阪的独孤求败之憾。

  FANS遇车祸不忘赋诗孙海平

  在参与聊天的FANS中,有一位名叫孙晶的网友是由朋友代为留言的,她本人在5月2日出了车祸,被一辆摩托车撞倒,现在还在住院。刘翔得知后,向孙晶表示了谢意,“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觉得各方面都应该注意,还有就是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我估计她现在应该已经痊愈了。”由于孙晶还是一名中学生,刘翔还祝愿她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而且最好“能够考到上海大学、复旦或者是交大,这样可以离我更近一点。”

  孙海平也向孙晶表示感谢,对于后者给自己写得一首名为《师傅的四季》的诗,孙海平认为写得很不错,使他很感动。

  孙海平歌技不逊刘翔

  带着一身疲惫离开官方网站的大会议室时,刘翔哼着陶喆的《SUSAN说》飞快下楼,这不禁令人想起他刚刚说过最喜欢的男歌手就是陶喆和周杰伦,欣赏他们的R&B曲风。刘翔喜爱唱歌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在昨天的聊天中他也提到,以后有机会可以和大家一起出去唱。他说等自己到了三四十岁的年纪,欣赏口味一定会变,比如师傅孙海平现在比较喜欢的就和他不同,更偏重抒情风格。

  刘翔同时还不忘恭维孙海平,“我和我教练有时候一起到卡拉OK唱歌,我会唱的歌他都会唱,他会唱的我不会唱。”

  链接:

  师父的四季

  ---致师父孙海平

  记得春天

  料峭而有薄冰的日子里

  师父琅琅的声音

  伴着布谷声声春笋拔地

  唤醒我长眠的种子

  记得夏天

  焦渴而郁闷的日子里

  师父谆谆的话语

  似轻风甘霖

  庇护我稚嫩的绿荫

  记得秋天

  梧桐叶飞遍街道的日子

  师父厚厚的训练笔记

  增添补改

  勾画我挺拔的枝干

  记得冬天

  万家灯火抑或月朗风清的日子里

  师父矫健的身躯

  在训练场上徘徊

  丈量我来年的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