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开战在即 中国队兵强马壮志在主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令人期待的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10日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六个组别43个国家和地区将在六天时间里展开激战,有的球队是为了捧起象征最高荣誉的苏迪曼杯,也有的球队是为了2007年能参加更高组别的比赛而奋斗。2003年的荷兰埃因霍温,韩国队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已经被独霸四届的苏迪曼杯,而在两年后的北京究竟会发生什么呢?

  第一组争冠组

  第一组的A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没人能够预言这组出线局势。卫冕冠军韩国当然是众矢之的,同组的丹麦、英格兰和泰国都将集中火力向韩国人开炮。在埃因霍温的夺冠多少有些运气和黑马的成分,2003年的苏迪曼杯上少有韩国记者报道,韩国民众也认为中国人能轻而易举四度卫冕,而这次韩国的出征阵容甚至还不如2003年。当然,韩国人强悍的精神意志可能改变结果。

  韩国本次的阵容更加年轻,但是缺少经验,尤其是在双打项目上。好消息来自韩国羽协的官员最终说服金东文/罗景民这对黄金搭挡出战,但是自从奥运会后,两人从来没有在国际赛事中配合过,没有人知道九个月后的两人的状态和磨合究竟怎样,更有消息传来:两人可能不会组成混双搭挡上阵,赛前训练中,两人都分别和女双和男双的搭挡配合训练。

  但是他们还是最危险的对手,至少他们能为年轻球员提供最强劲的精神支持。韩国队的坏消息来自单打项目:一号女单全在娟在瑞士的比赛中受伤后就意志不在状态,男单选手李铉一和孙升模在最近几个月就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

  丹麦可能成为韩国队在本小组最大的对手,他们不但有男单的盖德、约纳森和现居于世界第一、实力强劲的男双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还有成为埃里克森/约根达格强力替补的最近新冒头混双组合朱尔/拉博恩将。这三对项基本保证了有欧洲将晋级,而丹麦肯定力争小组头名以避开在半决赛中另外一个小组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坏消息来自奥尔森的老伤,这样让她无缘北京之战。

  英国队的强项来自双打和男子单打,而这个小组的冷门可能来自泰国对,他们力争证明自己是世界级的球队之一,波萨纳和双打搭档可能为泰国人带来好消息。

  而在第一组的B组,中国和印尼是显而易见的热门。中国香港除了女单项目的王晨实力初中外,其他的项目都没有出彩之处。而困扰印尼队的最大问题可能来自球员的伤病,但是不要藐视印尼人团队作战的能力。和诸强想必,中国队显得兵强马壮,夏煊泽、周蜜和龚睿那这样响当当的名字也只能作为替补。占据天时地利的中国队率先进入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所有的迹象表明,中国军团对两年前丢掉的苏杯是在必得。

  林丹、谢杏芳、蔡赟/付海峰、张洁雯/杨维、张军/高崚目前状态正佳。但是中国队的不利可能来自主场球迷强大的压力。中国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称:“我的运动员全是世界顶尖的运动员,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将竭尽全力夺取苏杯。”

  从实力上分析,半决赛的对阵应该是中国对阵丹麦,印尼对阵韩国。而瑞典和英格兰应该是力争保级的球队。

  第二组

  马来西亚赛前就明确表示他们的惟一愿望就是争取升组成功。从最近的战绩来看,马来西亚是最有机会晋级夺冠组的球队。李崇伟的表现甚至比男单一号黄综翰还好,他还将参加双打的比赛。马来西亚队能否成功晋级掌握在女子项目能否夺取好成绩上。荷兰的姚洁和张海丽在女单项目上可以说在本小组所向披靡,但是缺少其他两项确保夺冠的项目。(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