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要对手黄金搭档散伙 苏迪曼杯中国夺金希望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第9届苏迪曼杯酣战在即,一心想夺回苏杯的东道主中国队于昨天正式搬进了首都体育馆里的宿舍入住,上届冠军韩国队及两支夺标热门印尼队和丹麦队也首次进入比赛馆训练。

  中国队:就住在赛场旁边

  首都体育馆的比赛场馆今天才首次对其他队伍开放,但东道主中国队从本月3日开始就在这里备战。中国队今天上午以练力量为主,晚上全体到赛场进行2个小时的有球训练。除了14名主力队员外,没有比赛任务的一队球员都来到赛场充当陪练,但夏煊泽、周蜜、龚睿那等老将得到了优待,他们并不需要到场参加训练。不过,比赛开始后,他们要到赛场充当拉拉队。

  尽管已经适应了比赛场地将近一周时间,但队员们还是对首都体育馆的灯光和场地不太适应。例如张军觉得场馆里的灯安装得太高了,甚至有点晃眼;傅海峰觉得场地有点大;张洁雯埋怨球场的地面太硬了,这让她跑跳起来有点不舒服。

  过去几天,中国队都是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大院里乘车到首都体育馆,训练结束后再乘车回去。从昨天起,他们不需要如此折腾了,他们现在住在离赛场只有20步之遥的内部宿舍里,每天训练结束后还增加了一顿丰富的夜宵。傅海峰告诉记者,现在的队规比到国外比赛更严格,队员不能随便出外就餐,连买零食和水果都不允许,除了手机“幸免”外,其他电子设备都被禁止在比赛期间使用。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笑着对记者解释:“一天都4顿饭了,还给每人配了水果,他们还外出干啥?”晚上的训练将近结束之际,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出现在球馆内,他在男单练习场地边一坐就是半个小时。由于世乒赛和苏迪曼杯几乎是紧挨着举行,所以媒体难免会对这两个小球项目进行比较,“我当然希望能有与世乒赛相似的上座率,观众越多越好,我希望他们把首体坐满了。”李永波告诉记者,他不担心球迷太吵,因为人越多越能证明羽毛球受欢迎。

  主要对手:黄金搭档“散伙”

  比赛馆今天首次向所有参赛队伍开放,丹麦队、印尼队和卫冕冠军韩国队都前来适应场地。昨天傍晚才抵达北京的印尼队最积极,他们早上就在比赛馆里练了2个小时,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也没有因背伤未愈而偷懒,他到北京最大的心愿不是夺冠,而是打败陈宏,因为他在上月的日本公开赛上被陈宏击败了。

  丹麦队在下午来到了比赛馆,他们5月6日就来到了北京,但这两天一直忙于训练而没有好好逛逛北京。丹麦头号男单皮特·盖德告诉记者,丹麦队的目标就是夺取苏迪曼杯,因为他们在去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中惜败给中国队,他们决心在今年向苏迪曼杯发起冲击。盖德开玩笑地说,等拿到冠军,他跟队友们再捧着苏杯游览北京城。丹麦队也同样遇到了不适应场地的难题,盖德觉得灯光偏黄,过堂风也挺厉害。

  韩国队最低调,队伍只在下午4时到达副场训练。金东文和罗景民最受瞩目,因为这对混双黄金组合自雅典奥运会后便“消失”了大半年。2年前,韩国队能从中国队手中抢走苏杯,这对双打组合居功至伟。但是,韩国队教练金重洙告诉记者,金东文和罗景民不会以混双组合配对,他们将各自与队友配成男双和女双。记者看到,金东文和罗景民确实没有配对练习,他们只跟各自的男女双搭档一起,也没有任何交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