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筹备工作进行有条不紊 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只待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5月7日,“海尔杯”2005年青岛国际马拉松赛按计划举行了预演,预演的顺利进行标志着本次马拉松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到位,青岛马拉松赛的举行只待5月15日发令枪响。

  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这次马拉松赛的预演保障了全部主要流程的顺利进行,各方面协调也很顺利。”
谈到5月7日的青岛国际马拉松预演时,青岛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国利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从今年1月份在国家体育总局申办成功到5月7日,预演的成功举行是对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各项筹备工作最好的肯定。

  按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从申办国际赛事到批准举行,要有半年的报批时间。青岛在去年12月份决定举办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在1月份报批时虽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但筹备时间短是比赛面临的最大困难。4个月的时间筹办一次国际性比赛,这是对青岛各方面协作能力的一次考验。5月7日的预演,除参赛运动员没有到位外,相关人员全部按真实比赛情况进行演练,而预演的成功是对筹备工作的肯定。

  预演之前,有500多人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赛,900余人参加半程马拉松赛,6000余人报名参加小马拉松赛。在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中,有来自韩国、日本、德国等1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报名最好成绩达到了2小时10分钟,国内的2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中,有超过1/3的运动员将来青岛参赛。高水平的比赛对比赛的组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李国利表示,青岛是第一次办国际马拉松赛事,这是对青岛举办大型赛事能力的一次检验,预演的进行让青岛有信心办好马拉松赛,最后一周的时间内,要解决好一些细节上存在的问题,确保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圆满成功。

  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预演的顺利进行并不代表着比赛的成功,真正赛起来运动员人多、观众人多,各项工作也将面临挑战。”对于5月7日的预演,青岛国际马拉松赛的筹备者们保持着清醒的认识。

  5月7日的预演结束后,副市长、赛事组委会主任臧爱民结合预演提出了高水平筹备、高水平组织,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要求,并对赛事预演中出现的细节性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臧爱民副市长的要求和预演中出现的问题,各成员单位都在预演结束后进行了细致地总结。赛事组委会针对比赛期间路线封闭可能造成的交通问题对路线进行了微调、强调沿途指示引导牌的统一化和国际化、市卫生局在预演结束后针对紧急情况下的协调问题准备了具体措施……各方都在预演后重新审视各自的工作得失,而这样做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确保青岛国际马拉松赛万无一失。

  赛事关注市民生活

  青岛国际马拉松赛的筹备一直处于一种动态的过程当中,这种动态的过程围绕的中轴线只有一个,那就是如何办一届高质量的马拉松赛。这种高质量体现在运动水平、观众参与上,而这两项都离不开高水平的筹备。

  本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的筹备,在路线的选择确定上体现了青岛的城市景观和人文特色,突出观众全程参与。在日期和路线确定后,组委会则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强调了最大限度地减小对市民日常工作生活的影响。5月7日的预演结束后,组委会针对莱阳路全路段封闭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决定将莱阳路全路段封闭改为半封闭,方便市民上班出行。其他环节上,组委会针对马拉松赛可能对交通造成的影响,提前制订了在媒体上发布公告等措施;而针对八大峡、武昌路、澳门路等部分赛道路段有停车带的问题,组委会则联系当地街道和居委会,逐户通知,减少对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次马拉松赛的筹备工作中,共涉及到我市相关的40余个部门和单位,正是这40余个部门和单位的通力协作保障了5月7日预演的顺利进行;也只有这40个部门和单位的通力协作,5月15日的“海尔杯”2005年青岛国际马拉松赛才能做到万无一失。本报记者韩光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