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绊倒上届亚军--围甲第三轮现场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10 体坛周报
升班马绊倒上届亚军--围甲第三轮现场观战侧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5澳特来围甲联赛第3轮比赛于5月7日在北京等地战罢,是轮最大的冷门当属升班马香港围棋队3比1战胜2004围甲亚军北京新兴地产队。贵州咳速停队与另一支升班马大连上方地产队2比2战平,凭借主将制胜出,积分也升至第一。

  上届亚军惨遭连败

  香港队在北京新世界中心迎战新兴地产队,对阵:董彦七段VS罗洗河九段(主将),周俊勋九段VS黄奕中六段(快棋),王尧六段VS彭荃五段,黄晨二段VS刘星七段。

  北京新兴地产队自2005围甲开赛以来两连败,在第2轮比赛中更是以匪夷所思的0比4比分惨败给升班马大连上方地产队。第3轮对香港队应是他们打翻身仗、一扫开局颓势的绝好时机。

  新兴地产队也不是没有看清这点,赛前本来黄奕中主动要求担当主将,但临近开赛了,黄奕中接到领队电话说,主将由罗洗河担当,你改下快棋。原来,教练罗建文七段认为,目前新兴地产队形势不利,最近状态不错的罗洗河担任主将,全队获胜的希望要大一些。

  但结果却大出人意料。还在上午的比赛中,罗洗河“欺负”香港队主将董彦手生,非要大吃董彦的一条大龙,董彦亦无退路,唯有硬着头皮应战,战况惨烈。不过,董彦尽管因为注册一事,撂荒一年,但实力尚存。对杀当中,据观战的杨士海八段说,如果董彦有一步下对的话,那罗洗河当即就能“起立”认输。

  即使是董彦没有下出最佳招法,罗洗河还是濒临崩溃的局面。在苦苦支撑2个小时后,下午1点半,罗洗河大龙被屠,只好认输了。

  唇亡齿寒。主将这么早认输,对于新兴地产队其他三位棋手来说,真是一个莫大的打击。刘星七段对黄晨二段之局,两人互围巨空,黄晨盯着刘星的中腹大空一动不动地长考,不用说他在琢磨着如何折腾出棋来。王尧对彭荃的对局,只听到彭荃不住地长吁短叹,王尧的实空领先,彭荃还有一块大棋在空中漂浮着,一看就是难局。

  此时,快棋赛已接近尾声,黄奕中围猎周俊勋中腹几颗黑子,读秒声中周俊勋仓促出错,忘记交换一个“先打吃”的次序,结果被黄奕中机敏地补棋,周俊勋中腹数子被吃。哀叹声中,周俊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又继续了十几手,而后投子认输。对局一结束,杨士海进来指着一处,对周俊勋说:“你只要这么一断,然后一扳,借弃子将外围包紧,他边上那块棋自动死掉,你不是赢定了吗?”啊?周俊勋刚刚还在为那个次序失误后悔莫迭,现在他真是为这个更大的失误吐血了!

  黄晨果真在刘星的巨空中出棋了,当他在黑空中抽吃掉两颗黑子的时候,俨然都能听到大空被撕裂的声音,完了,巨空被破,大厦倾倒,刘星支撑几手后认输。

  王尧VS彭荃之局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香港队获胜已成定局。彭荃确实不在状态,最终还是败给了王尧。3比1,香港队大胜。“我们现在是保二争三了。”新兴地产队领队宋永河苦笑。围甲亚军仅积0.5分,神仙都想不到。

  马妖刀降服古大力

  武汉宝安地产队在湖北随州主场迎战劲旅重庆建设摩托队,李哲三段依然出任主将,重庆队主将改为周鹤洋九段。马晓春九段还是下快棋,对手是古力七段。另两盘对局:张维二段VS王雷四段,周逵三段VS王檄五段。

  马妖刀再次为主队立功,以2又3/4子之优胜古力。赛后马晓春有些后怕:“中盘时,他在中腹有一手断打特别严厉,如果下出来的话我当场就完了,但他没捡着这个勺子,后来盘面乱得一塌糊涂,大家就是比运气了。还好,我的运气好一点。”至此,马晓春已在围甲联赛中实现3连胜,而古力仅1胜2负。

  另三盘,周鹤洋九段胜李哲三段,王檄五段胜周逵三段,张维二段胜王雷四段。2比2,重庆队凭借主将制胜出。

  其他场比赛,贵州咳速停队2比2大连上方地产队,北京大宝队2比2贵州卫视队,上海移动通信队3比1北京海淀队,山东鲁抗医药队3比1四川娇子队。

  5月16日、18日,中国棋手13人将赴汉城参加第10届LG杯本赛,围甲联赛第4轮比赛将于5月21日进行,对阵为:贵州卫视VS北京新兴地产,贵州咳速停VS香港新世界,北京海淀VS大连上方地产,四川娇子VS上海移动通信,重庆建设摩托VS山东鲁抗医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